不能等待的作文
亲情,当你一出时,在那猛烈的哭声充斥着整个手术室中,亲情也随着你一同成长了。亲情是那么的毫不起眼,但是当人们失去它的时候,却将它铭记于心,可是我们为什么不早一点发现它?
又是一个中秋节的夜晚,我静静地坐在房间的椅子上,不停地用手在上面划着,时不时还发出几声笑声,那是我因为读书读到有趣处而发笑吗?当然不是,那是我在玩手机游戏呢。我似乎还沉浸在游戏中,殊不知一场战争即将来临。
突然,正当我全神贯注地玩游戏时,我的耳朵似乎察觉到了门外的细微动静,我赶忙退出游戏。正当这时爸爸打开房间门,我不慌不忙的看一下英语题目,再看一下手机,装作一副查资料的样子。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异样,立刻询问道:“刚才玩手机了吧,别装了,玩了就是玩了,要光明磊落,勇于承担错误。”我厚着脸皮想去解释,他立马制止我,并摆了摆手说:“别不承认,刚才手机还有那么多电,怎么现在就剩这么一些了?查东西需要耗费这么多电?”可我仍旧想蒙混过去,争辩道:“这手机——耗电速度本来就很快。”爸爸见我仍不肯承认,生气地说道:“你这个不争气的家伙,到现在一点都不体谅爸妈的辛苦。你太自私了,只顾一个人享受。那你以后什么事情都由你来做。”说完,“砰”的一声把门关上。我气愤的说:“自己做就自己做,有什么大不了的。”
房间里还回荡着爸爸的话语,可我依旧毫不在意的小声说道:“不就玩了一会吗?干嘛要这样说我,你叫我不玩,我骗玩,你能把我怎么样?”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手机继续玩了起来。
夜深了,手机无奈的发出了饥饿的咕咕声,我只好很不情愿的让他去吃饭了,当我回到房间后,看见满桌的作业,我的内心又充满了烦闷。回想起刚才和爸爸的争吵,我真的错了吗?算了还是别想了,睡觉吧。
当我躺在床上时,整个房间都寂静了下来,只听见窗外草坪中时不时的传来蝈蝈无力的歌声,或许他也因唱得不好被爸妈教训,因此才会更加这样不好好地唱。爸爸的话又一次出现在脑海里,拨动着我的心。爸爸是因为亲情才这样说我的,如若是别人,谁会这样教育你呢?
回忆起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记得在童年的记忆里很少有爸爸的身影,因为那时爸爸整天在外面忙碌,每天都早出晚归,那时的我只要一写完作业,就会呼地冲出家门,到外面找小伙伴们玩,每次犯错误的时候也从来没有得到爸爸的批评,大多是来自妈妈的教导。自从上了初中,爸爸便大都陪在我身边,我并没有感到不适应,只是觉得爸爸变唠叨了。直到现在,他依然如此,爸爸变了许多,从原来的整天在外变成了现在不停的在我身边教导我,从原来在我的记忆未曾出现到现在刻上一个个深刻的烙印。我也变了,从懵懂无知到学到知识,从刻苦读书到玩而厌学,从坚强努力到懒惰不前。爸爸似乎懂得了要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去教育孩子,而不是一味的满足他的物质需求。可我却一味的拒绝,这样的变化是我想要的吗?这样的结果是我想要的吗?
经过一番思考后,我还是心乱如麻,缓缓地起身向窗台走去,一缕月光透过窗台抛洒进来,站在月光中,抬头看那天上的一轮明月,孤单的依偎在漆黑黑的夜空之中,不知月亮能否读懂我内心的孤独和无奈呢。又想起我幼时早起帮爸妈磨豆浆是的艰苦场景,想起在烈日下爸妈在摊上挥汗如雨的场景。我开始感到愧疚:爸妈为了我这么的辛苦,而我却无动于衷。我对得起自己吗,对得起爸妈吗?几滴泪水悄无声息地从我的脸颊上滚落,承载着一丝寒冷的月光,滴落在寒冷的瓷砖上,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回到客厅,驻足在爸妈门前,透过门缝看见灯已经关了。估计是睡了吧。看到旁边那一桶的黄豆还未泡上水,或许是他们忘了吧。过去我一直在等待,现在却不能再等待。我悄悄地拎起桶,慢慢的开启水龙头,缓缓地放水。放完后,再小心翼翼地抬放到原位,没有打扰到他们吧?
亲情无法装进等待那个狭小的袋子,因为亲情太过巨大,一旦被装进,背袋子的人心也已经变了。真正用来装亲情的也不是什么大的东西,只需要用你的心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