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_2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二十年过去了,我决定回故乡——顺德一趟,去看看亲人,老师还有同学们。
说到做到,我马上买了一张飞车票去顺德。我一下飞车,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看来在我回来之前,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家乡公园的两边,多了两条绿化带,从本地人口中我得知,这条绿花带里的草是发光草,可以在晚上发光。并且,这些草的排氧功能是普通植物的五倍,所以公园里的空气清新。之后我去了学校,马上叫住了一个机器人,对它说:“你们有什么功能?”它说:“我是扫地的机器人,它们是保姆机器人,负责老师同学的生活起居。”“哇!这也太帅了吧!”我叫到。
我到了小公园那,看见了一个人正在走路,好像在找谁似的,我走上去问他:“你在干什么?找东西吗?还是找人?”他说:“我等同学”。这时,我见到他的脸有一点面熟,仔细一看,马上惊呀的叫起来:“梁子杰?”他也叫道:“原来是你呀,李柏恒!”。
我们相认之后,梁子杰请我到他家里做客,到了他家后,我开始闲谈,谈了些我们家乡的变化。这个时候,有一只“手”在我的背上按摩,我扭头一看,呀!原来沙发上伸出来了两只机械臂,正在帮我按摩。梁子杰说:“这个是我新买的按摩沙发,是不是很舒服呀?”我笑了笑,说:“舒服”。
在梁子杰家坐够之后,我就回家了,我到家后惊呆了,我家现在是在半空的空岛了!我上去之后更呆了,房子如同王宫一样,似乎是黄金打造的,我妈妈接我进屋,进屋后就开始看电视了。
这就是我二十年后的家乡,我相信二十年后我的家乡一定会更美,更富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