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大学毕业了,我从一名大学教授变成了一位全国植物研究所所长。由于我思乡心切,便向单位请了三天长假,从远在北京的植物研究所匆匆赶回我的家乡天水的一个山村——吴砦。
下了飞机,“咦,这是哪?”我仔细辨认,原来是我分别二十年的家乡。你瞧!那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面上没有一个人乱扔垃圾,载满了花、草、树、木,*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收集街上乱跑的小狗,训练它们,让他们能为大家服务。我说:“多想赶快回家呀。”谁知,脚下的玻璃自动动了起来。不一会儿,自动玻璃电梯就把我送到家了。
看见身体健康的爷爷和精神焕发的奶奶,我心里不禁升起了一丝疑惑。原来,他们注射了“安全剂”,可以使人精神、健康、长寿。
再来看看爷爷奶奶住的房子吧这栋小洋楼设计新颖,后面还有一个小花园,我把我新发现的品种也栽在了后面,为这个小花园增添了一点生机。旁边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有一些沙土、石子、小鱼、青草、田螺……种种生物。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外甥女兰兰起了个大早,她把我带到了小河边。小河水可真美啊,前面是有郁郁葱葱的树林,下面是村庄,上面也是村庄,两面都是群山,水从上面流来,河边有几枝垂柳,小鸟站在枝头歌唱,旁边还有绿色的水草和飞舞的蝴蝶,看到河边的那块大石头和小石子,我又想起了我的童年,坐在石头上唱着牧羊之歌……
第三天,我买好了机票,大家都来送我,飞机起航了,我说:
“我还会再来的!”可是,不争气的泪珠还是落了下来……
我永远也忘不了你,家乡,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