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5
二十年后,我成为了一名篮球明星,我正打完球休息,突然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说:“小钧啊,你都好久没回来了,爸爸妈妈可想你了。”这时的我才想起来我已经二十年没回家了,我也很想我的家人,心动不如行动,我坐着我的私人飞机飞回了元谋。
到了元谋,我把飞机停到了飞机场,跳下飞机一看“哇,这是元谋吗?是不是我走错地方。”这里空气清新,地上没有一点垃圾,以前住的矮小的小房子,已经变成高楼大厦,高速公路都变成彩虹桥……
我决定先去家里看看,来到我家门前,我都震惊了,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叹不已,我们家以前的门都是铁做的,现在已经是自动感应。识别出我,门自动解锁,我推开门走进去,看到老爸老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迫不及待跑上前去抱住他们,兴奋地说:“老爸老妈,我可想死你们了。”我么之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有股神奇的力量让我松不开手。突然,我闻到了糖醋鱼的味道,说:“爸妈,你们是不是做了我爱吃的糖醋鱼呀?”“是啊,走,我们去吃饭,”爸妈为我做了一桌美味可口的饭菜,我吃完了午饭,想去看看我小时候经常玩的地方——小竹林。
我来到小竹林,这里的竹子又高又粗,叶子又绿又嫩的类沾一丝灰尘,曾经总是约着一起在竹林捉迷藏,现在他们都不知道去哪儿了。正在我回想童年的时候,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李思豪,他说这里的竹子都是他每天过来浇水,希望有一天能在这里遇到儿时的朋友。我俩说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该回北京了。走之前,我忍不住又回头看看家乡的景色,心中不由感叹到,希望家乡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