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作文800字
过年啦!过年啦!这个新年我们是在乡下过的。我们在那儿度过了一个别出心裁的除夕夜。有很多亲戚参加。
年夜饭开始了,首先姑姑说:“春联是过年的代表之一,我们来对春联吧,对不出的可要表演一个节目哟。”“好!”大家笑着说。姑父提问:“一声鞭炮一声福。”晶晶表妹抢先说:“一朵鲜花一朵红。”“哈哈,鲜花与过年有什么关系?对得不好。”大家都笑了。“哦,我知道了!一束烟花一束喜。”表姐喊道。奶奶摸着表妹的头说:“这个不错。晶晶啊,你可要和燕姐姐学*。”表姐想了一想对我说:“盈盈,你来对。”“凤舞欢笑辞旧岁。”“龙腾喜悦闹新春。”我在书上看见这些对联,此时正好用上了。“很好!”表姐点头说。“我来问,一声鞭炮喜人心,表姐,你对。”我微笑着问表姐。“这——,我不知道。”表姐低下头思考着。“应该是‘几句祝福暖友意’表姐,请你表演一个节目吧,哈哈。”我说。“对呀,对呀”大家附和道。“好吧。”与我同龄的表姐想了一想,唱出了这学期学的《新春到,步步高》:“新春到……,辞旧迎新步步登高!”表姐歌声清脆悦耳,她一边唱,一边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让大家都陶醉了。客厅里大家一边对着春联,一边吃着丰盛的年夜饭,温馨又热闹,大家都兴高采烈。
吃好晚饭,我们决定放鞭炮,赏烟花。我们把一串鞭炮系好,然后用香烟点燃了它。刹那间,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震耳欲聋。我们高兴的喊道:“鞭炮响,晦气跑!”长长的鞭炮响了很久才放完。放完鞭炮我们便坐在门边的小椅子上看烟花。烟花很美!它五颜六色的,红的黄的绿的都有,有的甚至是混合色的。“砰”的一声,一束彩线飞上天空,瞬时爆炸,五颜六色的线条向各个方向散去,甚是绚丽。燃烧的烟花与我们的笑脸成为夜晚最壮观的风景。在点点光亮中,我许下了我美好的愿望:愿在新的一年里所有人都健康快乐,生活像烟花一样绚丽多彩。
夜以至深,柔和的月光照亮了大地,万家灯火依然火树银花,在美丽的烟花中,新的一年开始了。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