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
在人生中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第一次做饭……而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参加军训。
听到要军训的通知时,我十分不愿意。夏天炎热,要在大太阳下站一天,皮肤肯定会被晒得黑黑的,四肢发麻,我的心里充满了排斥。
但这一天还是来了,大早上我们就集合在操场上,教官们一个个从大巴车上下来,黝黑的皮肤,穿戴着迷彩军装,脸上的严肃更是让人心中一惊。他们列队整齐地走到各班队前,整理各班队伍,声音很洪亮、低沉,像铜钟一样。
开始训练了,没有什么技术要求,就是站军姿,本以为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但却在教官一一调整后变得四肢紧绷、身体前倾、没有打报告绝对不可以动。一切都变得那样艰难,脸上痒也不敢乱动一下,肩膀酸疼,四肢无力,就连紧贴在裤线上的手指也失去了知觉。
十分钟,十五分钟,二十分钟……阳光倾泻下来,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照在豆大的汗珠上。云朵似乎也不愿帮我们挡住太阳,让炎热毫无保留地充满了整个操场,没留一丝余地。花儿热得低下了头,小鸟热得躲进了大树里。这个操场只剩下了教官们的口令声和同学们一遍又一遍的训练。
最后,在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下,我们班获得了“尖兵班”的称号,*日里挥洒的汗水结出红彤彤的苹果,同学们一遍又一遍的训练也得到了回报。这么多天的坚持不懈和努力成为了我们的骄傲。
这次体验,不但让我得到了荣誉,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启示,做事一定要坚持,有毅力,并且要付出和努力,这样才能成功。还有,如果你想拥有不同的快乐,那你就要去尝试做不同的事情。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努力、尝试,是我们应该学会的最重要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