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我已经12岁了,但还是不敢一个人在家里呆着,但是这回,是不敢也不行啦。
今天放学后,我就只能一个人在家写作业。*时回家,一进门总是嘻嘻哈哈的笑声和很大的电视机的声音,但是今天,爸爸和妈妈都加班,爷爷和奶奶也去医院打点滴要10点才能回来,这下我只好一个人在家了。
下午放学一路上,尽管有同学一起走,但是天色渐渐暗了,我的心忐忑不安起来“扑嗵、扑嗵…… ” 的跳舞,我偷偷观察着身边的每个人,都觉得像是在跟踪我,像跟我回家将我家洗劫一空,我的心好象在跑步机上一样快,简直就是要提到嗓子眼儿一样。说起来,是因为奶奶曾经就发生过入室抢劫,还被抢匪踢坏了股骨头。
到了,到家门前了,我慢腾腾的把钥匙从口袋里掏出来,拧锁的时候,我的手都出汗了。我心中突然显出在电视剧里看到过的**案的景象,我“ 唰”的一声又将钥匙拿了回来。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的手又将钥匙插入锁眼一拧 ,终于,我把门开开了,然后快速闪入门里,把门快速关上并反锁上。
进屋后,我把电视机打开,然后把声音开到最大,把屋内所有的灯都打开,我把作业一我最快的速度写完。我为了不害怕,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突然在窗前有一个头影闪过,我吓的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
“雯雯,一个人坐在地上干什么,快起来,多脏呀。”我定下神来一看,原来是妈妈提前回来了。我一下子跑上前去抱住妈妈,这时,我的心才从嗓子眼里落下来,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自言自语道“ 总算过去了,家里有人了,我也不用害怕了。我要是早点长大了,成为大人就不用怕了。”
从那一天起,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锻炼自己的胆量,如果连这样一个人在家都很害怕,将来我会怎么样呢。肯定做不了大事。要从现在做起,从小做起,使自己能真正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