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8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如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第一次走夜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那是一个风吹夜高的晚上,妈妈说弟弟肚子饿了,要我帮她买一包面条。说完,就往我的手里塞了一些钱,把我推到门口,还嘱咐一句“小心点啊。”说完就以刘翔的速度回房间,继续看她的狗血电视剧。
我不禁汗颜,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妈妈,北风呼呼地吹着,整个人缩头缩脑的。不知为何,今晚的月亮冷冷清清的,不像以前一样温暖了。使得这个地方变得更加寒冷了,那条小路一个人也没有,只有狂风在跟着我,开着恐怖的玩笑。
我开始踏上了这条冒险之路,仿佛我后面有一只僵尸在跟着我,张着大嘴,一副要吃了我的样子,我不禁打个寒战。
我呼呼地刮着,仿佛一只孤魂野鬼在我耳边叫着冤,我擦擦额头冒出的冷汗。
我努力云想其他的事,比如:今天吃了多少碗饭,我还剩多少零用钱,今天的语文考了多少分……可能因为我看的鬼片太多了吧,总感觉有一只白发苍苍的鬼跟着我。我感觉浑身发抖,但脚步却从未停止过。
突然,我看见有一棵树,被风吹得晃来晃云,宛如一只老鬼在我面前张牙舞爪,我害怕的叫出了声,马上跑到店铺门口,终于松了一口气。
现在想想,那时真的觉得幼稚,竟然会这发害怕,但这不正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吗?人生中要遇到的困难不计其数,如果你要克服,你就得战胜自己和胆怯的心理,只有战胜自己,才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