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6
每个人的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学游泳,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夜路……而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是——煮方便面!
周末一天的早上,我起来一看爸爸妈妈昨晚上工作的太晚,都还没有起床,我悄悄地走到厨房,虽然从小到大还没有做过饭,但是今天我给大家做饭——煮方便面。
一开始,我认为煮方便面很简单,可真到了实践中就不那么容易了。我先拿了一包自己喜欢的口味,接了一锅水放在灶上,把火打开,煮到沸点的时候,水就开始往上冒,从来没有下过厨房的我很害怕,把鸡蛋打开,放到里面去,可是糟了,鸡蛋都煮散了,我把水倒了,鸡蛋也捞了出来。
第二次尝试开始了,水开了,我把鸡蛋放了进去,可热水不小心溅到了我的手上,我的手被烫红了。我顾不得疼痛,因为鸡蛋熟了,我赶紧把方便面打开放了进去。调料包可是我做方便面的拦路虎,面都快要熟了,可我怎么也打不开调料包。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起来了,她走过来,递给我一把剪子,笑眯眯地说:“我女儿长大了,会做饭了!”
几碗“色、香、味”俱全的方便面端上了桌,我先尝了一口,哇,也太好吃了吧?全家人吃着我做的面赞不绝口,我美滋滋的。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做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否则,就一点成功的希望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