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2
假期里,我学会了做蛋炒饭。
首先,要准备两个鸡蛋,还要什么呢?对了,火腿肠,葱花,米饭,估计就这么多了。妈妈每次都放一种白白的东西,好像是盐。妈妈说过,每顿饭必须放盐。想着我把盐拿了出来。
然后,点火坐锅,倒一点油。油我不小心倒多了,放入葱花炝锅,打两颗鸡蛋进行翻炒。鸡蛋炒好了,该放火腿粒了。我一看,原来火腿还没切呢。我把煤气关掉,手忙脚乱拿出案板开始切火腿。 好一会儿,火腿总算切完了。我长出了一口气,再看我切的火腿,形状千奇百怪,大小不一。
我又打开煤气,等锅子热了,把火腿粒放进去。炒了一会儿,放米饭,撒点盐。经过翻炒,大功告成了。
我做的蛋炒饭花花绿绿的,看上去非常有食欲。我自信满满的尝了一口,感觉很一般。唉,真是中看不中用呀!是不是自己的味蕾出了问题?于是我请美食家——我的妈妈来品尝。妈妈说:”儿子 ,挺厉害呀!都会做蛋炒饭了。“我说:”当然了,只是这蛋炒饭的味道怪怪的。请妈妈品尝。“妈妈拿起筷子,吃了一口,说:”的确怪怪的,不过,也挺好吃的。“我得到妈妈的夸奖,高兴的一蹦 三尺高。这是妈妈善意的谎言,我心知肚明。
虽然我第一次做蛋炒饭不是很好吃,但是下一次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