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3
漫步在时间长河边,我经历的一件件事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眼前。其中有些已经在岁月中淡忘了,有些却仍旧清晰,比如那第一次坐飞机的激动。
我六岁那年,我们要回老家过年。爸爸决定乘飞机回去,这一决定让我心中不免兴奋、激动起来我还没坐过飞机呢!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坐飞机的那一天,我们提前几个小时到达了机场。我望着腾空而起的飞机,心中更是跃起了几份企盼。想象着蓝天上的白云,想象着变小的城市,想象着大地上的山脉
终于,我们开始登机了。我怀着兴奋、喜悦,还有些许忐忑上了飞机。在引擎的隆隆声中,我的心早已飞上了蔚蓝的天空。
飞机轻轻地、缓缓地动了,不一会儿,就转进了跑道。在引擎吃力的声音中,飞机越滑越快,终于昂起了机头,飞向蓝天。我激动的扒着窗口,入神的看着城市的模样越变越小,地上的公路成了一条线,一幢幢高楼大厦比积木大不了多少,天空中浮着一缕缕微云,衬托着城市。看着看着,心中不禁涌出无限遐想与喜悦。
突然,飞机在穿过云层时,剧烈的晃动起来,像一个喝醉了酒的大汉,在空中左摇右摆。广播中传出了提示,我立刻系紧安全带,心中有了几许忐忑不安飞机会不会掉下去?这么高,掉下去会怎样?还是飞机出故障了?会不会发生事故呢?
两个小时后,飞机在目的地降落了。我怀着恋恋不舍之情走下了飞机,心却还在蓝天之上,还沉浸在飞行的乐趣中。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飞行好比人生,会有一帆风顺时,也有遇到颠簸时。我们都要勇敢面对挫折,经受住考验,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