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宿舍里,我和我的朋友还有我的新舍友。
我来了新学校,要住校,也要认识新舍友。我比较内向,所以想交个新朋友不容易。那天阳光明媚,轻风**,树木张开了肩臂,小草享受着恩泽。我就在这样的好天气迎进了校园。作为一个住宿生,当然先去看宿生。一去宿金,就有一个人猛地抱住了我,我愣了一下,一看。啊~啊真好,又见面啦!我还以为某个小朋友抱错人啦!〞我的朋友居然跟我同校,啊,我用力地回礼般抱住她。然后我俩像蹦跳的小兔子跑去了宿舍。我们聊了一会,无所不谈。我们谈到毕业的和毕业后的时光。突然一个人进来,带著行李,似乎也是这回宿舍的住宿生,相互认识一下。忽然又一个住宿进来了。她早已铺好了床,她的父母帮她收拾物品。
我突然想自己交一个朋友。我考虑而又犹豫。我如果自已交到了朋友,那么我就不会交不到朋友了。但如果失败了怎么办?无论怎样总得走下这一步的,早晚走都得走。
她坐我旁边,我走过去,像交际会上的生人对生人一样。我对她伸出右手,说:你好,我想我将会是你的舍友,我是XXX。不知道为什么,宿舍里充满尴尬的气氛。我的手就这样僵在空中,迟迟不肯收出。我心头涌上一股失败感,正要说:没关系,就当我没说过时。她握住了我的手,用双手握住我的左年,并且说·是的,我们将会是最好的朋友!我的脸充满了惊喜与惊讶。噢,真好第一次主动交友,还获得了成功,对以一个内向的人来说,就已经很不错了。事情的结局就是:我们俩从一无所知的陌生人,通过我的动作,直接晋升好朋友。
直至今日,我问她还记得我向你伸出手的时候吗?她激动地说:记得,当时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与你握手。最后由于礼貌原因,和你没有收回的手,我果断地握上去,没后悔……我第一次主动交友,成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特别是在我失望之时她回礼了。
一但选择,我便只顾风雨兼程!那一幕,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