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 5
秋天落下的第一片金叶,敲响了我多彩的中学生活,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一阵秋风将窗帘吹起,飘飘然然,让我想起一件上午发生的事,随着风,我的思绪飘到了上午。
上午,英语比赛,我十分紧张,手心握出了冷汗,轮到我了,我紧张的抓住话筒,大步流星的走上台,先是流畅的背完了前两段,Hainai…呃—糟糕,忘了!我心底一惊,不知所措的站在台上,唯一能做的就是东张西望,希望得到帮助,正当走绝望的时候,在我正下方的两个初三的大姐姐,拿起了我的稿子,认真的小声朗读了起来,面对面前的大相机,我感觉脑袋又涨又大,沉甸甸的,装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个小小的声音在我耳边荡起,这不是我的稿子吗?定睛一看,两个热心的学姐正小心的提醒我,我赶紧接上Hainan…又是一阵流顺的英语,在我耳边回荡,我的信心增了一大半,可是刚好没有一会儿,又卡住了,make……我又是卡了许久,这回没谁帮我了吧!我十分着急,姐姐已经教我一次了,又是一阵熟悉又悦耳的声音,我抬起头,又是那个姐姐!我眼睛一亮,终于断断续续背完了,虽然是背完了,但是段个不停,都是和我前几天贪玩造成的,我内疚的哭了起来,两位大姐姐过来安慰了我,奇怪,我不认识她们呀?是的,虽然我不认识她们,但她们依然帮助了我,这是人性之美,使人们的心灵最圣洁的地方。
我向她们道谢,她们笑了,笑的是那样耀眼,那样和谐,那样可爱。她们弯弯的眼睛里透出温暖的光,一睁眼,明亮的眸子就犹如太阳,那双眼眸里满是自信与阳光让人久久不能忘怀,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也许人生有许多美好的往事,但真正铭心的没有几件事,这件事让我忘也忘不掉。
那一幕,我的眼泪流下,看着她们快乐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