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下的路 5
人们总是埋怨,埋怨命运,埋怨生活。他们觉得辛苦,觉得疲倦。但你是否知道,为什么你会感到如此辛苦,感到如此疲惫。你又是否好好考虑过自己的未来。摊开手掌,里面有人们所说的生命线和财富线。是的,没错,命运一直都在你的手里,而你有是否尝试着去改变你一直埋怨的命运?
我们口口声声说,自己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但是,要想得到它却是雪上加霜,我们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实现它。盲目的走路却找不到路的方向。是啊,大家都是一样的,自以为是的认为,把自己拐进死胡同,因为太在意周围的评论,而无法伸展拳脚。就是因为这样,心中变慢慢出现了枷锁,待他牢固,我们变得不会再有所行动,对于我们梦想的行动。
是的,我们一直在走路,甚至是从未放慢过脚步,因为什么?仅仅是因为身边的那些花香还是草绿?我想都不是,我们的心中闪烁著名为青春的正午之星,不管黑夜还是白天,它都一直闪烁着那如同太阳神阿波罗般耀眼的光芒,永不褪色。
茶,是为了喝到肚子里而倒的:座位,是为了等待水沸而设立的:冬天暖,夏天凉,花朵是为了观赏而放入的。做什么事都要抢先一步,不下雨也要准备好雨伞,要对客人用心,这是茶道的真谛。而我们,是为了我们的梦,我们的路而存在的,就如鲁迅所说:“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就算我们明白这一切的一切,也会因为种种情况不能实现。我们一直以为实现理所当然的事很简单,但是做过之后才发现,那其实是最难的。但是对于我们,那就算是很难我们也都会想去做,想去竭尽所能的完成它。即使到最后遍体鳞伤,我们也从不退缩,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拥有了自己难忘的岁月。你的路在你自己脚下,所以,请大胆的往前走吧。
不要害怕路上的荆棘,也不要害怕路上的绊脚石。成功者是不会在乎这一点儿小小困难的。我们在路上,踏着你的脚步,不要害怕风吹雨淋。背上你的行囊,我将与你一同向未来进发。自己的路在我们自己脚下,所以,请你慢慢的走,享受这属于你自己的大好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