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作文
夏天的清晨,太阳闲在一边去了凉快去了,所以天气并不热。一路上我左蹦右跳,没一刻闲着,嘴里还哼着“今天天气好风光……”露珠还在叶儿间打转,把我的裤脚都湿透了,可我不怪你哟!
很快我们来到车站。只见有四辆三轮车侯着,一个机灵的车主见状,坚持再拉几人,就硬把我们塞进去。瞬间,我觉得空气严重缺氧。路陡,车急,左碰右磕的,这滋味真不好受。我们就这样一摇一晃进入了目的地。
我们在集市里左瞧瞧,右转转,玩得不亦乐乎!忽的,奶奶发现出门带的伞不见了,我见奶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于是在我们所经过的地方细细找起来,还询问伞的下落,我们围着集市绕了好几大圈子。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伞安全得回到手中。这时我的脚又软又酸。
赶完集,不幸又上了一辆人多的车,挤得我只能容下半条腿。“哎呀!好臭。”这时我惊奇地发现前方背篓里有一群小鸭字,一股骚味儿袭鼻而来,我只好紧紧捂住鼻孔。这司机也真笨,尽选烂路。这一路的颠簸,脚都发麻了。“夷?这是什么?”只见一缕青烟环绕而上,随即车也停了下来。“拜托!该不是车出问题了吧!”我焦虑起来。“对不起,车坏了,你们走路吧!”司机带着浓浓地歉意说道。“天拿!从这回家得走1个多小时,我的脚怎么受得了?”我又急又气。
烈日当头照,对谁都不客气,不把你晒腌了,它是不肯罢休的。我累得气喘吁吁,热得汗流浃背,火辣辣的太阳是如此刺眼,我才知道家的温暖。我手中的扇子一刻也没闲着,偶尔也能甩出大把汗水。我终于忍不住了,斜着看了一眼毒日,生气地指着它说:“你跟我较个什么劲儿?你要是把我惹火了,我就叫后羿一箭射死你这骄傲的太阳。”说完不得不坚持前进。
现在面前最大的困难就是这个坡,我要向你挑战,接这就发起进攻。说的轻巧,我看这是个接*90度的坡,我连站都站不稳。头顶上的火球晒得我脸滚烫,汗如雨下,我真想马上跳进河里,不知会不会发出火石掉进书一里“哧啦”般的声音呢?走不动了,真的走不动了!我面无表情且**着:“神啊!救救我吧!听那海哭的声音”我的泪水和汗水已混为一体,分不清哪是泪哪是汗。嘴干得不能再干了,水,我要水。
突然眼前一亮,家就在前方!“救命啊!”我集合了剩下的所有力量发出一声狂喊。
今天我和爸爸去赶马家寺买菜,我很高兴但有很伤心。
在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去赶马家寺,一到那儿,我很高兴,因为那儿人山人海。我和爸爸去买菜,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和爸爸也把菜买好了,因为哪儿人山人海,所以我们迷失了回家的方向。我们在里面东走西走,走了很久,终于到了出口,这时的我已经气喘吁吁的了……
今天赶集真高兴呀,因为我们买了好多好多的菜。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赶集,集上有蔬菜黄瓜、芹菜、白菜、土豆、大头菜,各种各样的菜都有,我问妈妈:“要多买点菜,这些菜都很有营养。”妈妈说:“你这样想就对了。”
今天是快乐的一天。
“五一黄金周到了”,北京城里人都跑外地去了,外地的人都跑北京城里来了,我也不例外。我去了爨底下村、南戴河、北戴河、黄金海岸、滦河等地方,但我最难忘的还是在滦县赶的两次集。
5月4日一大早,我们全家从北京的家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了河北滦县的姥姥家。我们刚刚把行李从车上拿到姥姥家,就听说今天有集市,我看看了表,11点多了,于是我们吃了点面包就匆匆忙忙地去赶集。一般集市到12点就散了,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到了集市上,我看了看,哇噻!背筐的、挑担的,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好大呀!我走了一圈,买了点酸梨,就散集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失望。我想在我回北京之前一定没有机会再赶农村的大集了。
5号,我们全家“海滨一日游”。在去往黄金海岸的海滨路上,我们经过了昌黎县。因为我早上起得很早,所以刚上车就睡着了,正在我刚刚睡醒的时候,就听见妈妈在说:“悦悦,这有个集市,你要不要去看看?”我听了之后,头脑立马清醒,但又很疑惑,心想:“今儿不是赶集的日子,怎么会有集市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向妈妈应了一声:“能不去吗?我当然要去!快让爸爸停车!”于是爸爸把车停了下来,我看了看表,才10点。耶!太棒了!我可以逛好长时间了!我和妈妈过了马路,对面就是集市。我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去。这个集市虽然比上次的小,但是它小而精。我每个摊位都看了一遍,买了好多东西。看!那是什么?小狗!好可爱,才15元一只,好棒呀!我好想买,可妈妈一定不会同意的。又有酸梨,我一定要多买,这玩儿意北京可是没卖的,一定要多买点。酸梨虽然样子不好看,但味道不错,酸酸的,听说还能治胃病呢!我刹不住车,一下子买了4大袋酸梨,真过瘾!妈妈催我上车,不能再逛了,我真是有点恋恋不舍。
我太幸运了,一天半赶了两个集市,可为什么那天是集市呢?我还是不知道。
赶集,是我国农村日常生活的写照。今年我有了一次赶集的经历。
那是妈妈带我去乡下姑姥家,正巧赶上那里的集日。我忘记了一路的疲惫和颠簸,急忙嚷着去赶集。走在赶集的路上,我的心情格外兴奋,脚步匆匆,大约走了半个小时的路,我走进了集市。这里真是人山人海,整条小街都沸腾了。街道不宽,但很长,一眼望不到头。街道两旁摆满了日用品、还有鸡鸭鹅、小鱼小虾、锅碗瓢勺……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我看见三五成群的人们,有说有笑,有的挎着土篮子,有的推着小车子,据说十里八乡的乡亲们都会来购物的。我的耳旁不时响起吆喝声、讨价还价声、鸡鸭鹅狗喧叫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在这里我的眼神都不够用了,我被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做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她做的娃娃楚楚动人,小老虎枕头惟妙惟肖。这位老奶奶就是所谓的民间艺人吧!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女娃留做纪念呢!
这次赶集经历使我至今难忘。
赶 集
今天是农历的四月二十三,我和奶奶爷爷一大早就去街上赶集了。我们一来到街上,哇塞,好多人啊!人山人海的,真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
我和爷爷奶奶跟着人流慢慢地走着,看着街上摆着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有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应有尽有。还不时飘来阵阵烤肉的香味,让我垂涎欲滴。这热闹的场面真让我兴奋。我来到了一个卖玩具的摊位,奶奶一番讨价还价后,帮我买了一条蛇。不要怕哦,那是一条仿真的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