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 2
火车轰隆作响,我坐在火车上,望着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使我赞叹不已。这是我的心早已飞出车厢,来到我日思夜想的故乡……上一年暑假,我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故乡——哈尔滨。闭上眼睛仿佛能看见,拿出七年前的照片上面清楚的拍着那年我最后一次赶集时的照片。
这一天,天蒙蒙亮,老婶拉着我到集市上赶集,才走了五分钟就到了。只见人山人海,我心想:才6:30人就这么多!看!小孩们手拿冰糖葫芦在集市间蹦来蹦去如同一条条鲤鱼在广阔的海洋中遨游。我也不例外,我吵着要吃炸小肉丸,可老婶就不让我吃,我气坏了,硬的不行来软的,我可怜巴巴地望着老婶央求她给我买,终于老婶肯给我买,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路上我见什么要什么,还亲眼目睹了“捉鸡大赛”。只见几个男人赤手空拳向鸡扑去,这只鸡算得上是鸡中诸葛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自己全部的力气猛啄男人的手,把他们弄得哇哇直叫。大伙儿有的笑瘫在了地上,有的急得直跺脚,仿佛要自己上去捉鸡,还有的纹丝不动沉着的看着这场精彩的比赛……终于,鸡捉住了可男人们一个个都狼狈不堪,最好笑的嘴中全是鸡毛,不知道是来捉鸡的还是来吃鸡的……
现在我已经六年级了,希望来年暑假我还能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