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 10
星期五的晚上,爸爸神秘的对我说:“明天带你去赶集”。“赶集,什么是赶集?”我连忙问道。爸爸却故弄玄虚的说:“明天早上你自然就知道啦”。
第二天一大早,太阳公公刚冒出了头,爸爸就把我拖出了热被窝,带着我早早出发了。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日子里,这么早就出发真是痛苦啊。我们坐着许叔叔的车向着码头进军时,我还在心里暗暗嘀咕“到底啥是赶集啊?”。小车行驶在乡间的小道上,两边树已经变得光秃秃的,田野里一片空荡荡的再也没有了秋日里的硕硕果实,只有三三两两的鸟儿偶尔飞起,眼前一片寒冬的景象。
不一会儿就到了集市,我忍不住大声喊起来,“哇,好多人啊!真是人山人海”。赶集的人们有的在买菜,有的在买着日用品,还有的在买各种美味小吃……爸爸和许叔叔一路小跑直奔牛羊肉摊而去,像抢的一样买起了牛羊肉,而我就跟着姐姐拖着许大淘弟弟在市场上溜哒起来。我一眼瞅见有卖糖葫芦的,就立刻缠着爸爸给钱去买,当我吃到甜滋滋的糖葫芦的时侯真是甜在嘴里美在心里。
爸爸们买完肉把我们放在田野里去玩,我们在田野里奔跑着,嘻闹着一点也不害怕严寒,我们像课文中乡下孩子里写的一样玩起了吹草叶、挖野菜和捉小鱼。
时间过得飞快,中午了我们提着赶集收获的各种好东西上了车。在回城的路上,爸爸又问我:“大欢,啥叫赶集啊?”“赶集,不就是圣诞节搞活动,我们一起去新亚呗”我不加思考的说。“哈、哈、哈”全车响起了欢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