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反思2
现如今,上学、就业都需要考试,那位什么要考试呢?单单像父母所说的“为检验你们”吗?不,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
一人参加了某公司的三次考试,第一次是99分,排名第一。第二的名叫小米,是95分。第二次考试,题目竟和第一次一样!这人懒得去想,自信的把笔一挥,不到考试时间的一半,她就交了卷。这次她还是99分,第二的还是那个小米,98分。第三次的试题仍是一样的,她连试题都没看,挥笔把答案都写上了,这次她又是99分,但没有独占鳌头,那个小米也是99分,第一。这个人并没紧张,认为她不可能挤下自己。但第四天公布的名单上竟没有自己!
考试,便要清除我们那清高心,不经过考试,我们会自命不凡,不再反思,停滞不前。但考试会毫不留情的把我们的缺点抖出来,让我们进行深刻反思增加进取的热情,努力奔向成功。不要最好,只要更好。反思会推动我们不断向前冲的!
不要畏惧那些花样多变的考试,它们的共同理由只有一个在考试后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