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丽城市鹤壁书信 3
国庆回家,由于不知道路在高速出口处就下车了。无奈只有步行道车站了。
本来烦恼路的漫长。拿出P3带上耳机,向车站方向走去了。没想道一路风景让我大开眼界。对我们的城市有了全新的认识。
下车后高速出站口气势辉煌的铜像是鹤壁的门户。建设的磅礴有气势!随后往前走,一路风景着实令我着迷。整齐的街道,乳白色的路灯,整齐的路旁草木,自然散步的人们,无不体现出这个城市的和谐……
新区的道路规划是在是太好了。道路的绿化很令人满意。在路的两旁就看不到墙一屏式的草木给人清新明丽的感受。
早在2003年鹤壁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看来这个名字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她看起来是那么年轻又美丽。就像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少女,丰腴、婀娜多姿给人一种清新明丽的感觉
鹤城很年轻。1992年才建城的,到现在才十年多些。但它给人的感觉真是就像一个海滨城市。整齐干净的街道,称心如意的绿化……最重要的是她的天空是蓝色的,从没有见过拿过内陆的城市的天空是蓝色的。但鹤城就是这样的。
鹤城没有耸天的建筑。但也不乏有气势、有风格的建筑。邮政大楼的建筑就远远看来就像是法国的凯旋门,看起来气势磅礴。市**白色的石柱教堂时的建筑风格,又给者的年轻的城市添了一份古典的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