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4
在生活中,我们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吃西餐、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无数的第一次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我们终生难忘,但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骑自行车。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请求爸爸教我学自行车,在我的死缠烂打下,爸爸终于答应我了。下午,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带我来到公园开始学自行车。
开始的时候,爸爸让我先骑着两侧有小轮的自行车,我骑了一圈,发现非常简单。然后爸爸决定让我骑大的自行车了,我开始害怕起来。爸爸说:“我在后面扶着车,这样就可以保护你了。”有了爸爸这句话,我的胆子也变得大了起来,我点了一点头,就准备学了。我刚坐上去还没准备好呢,爸爸就在后面用力地推了我一把,“啪”地一声,我和自行车就摔倒在地,我顿时哇哇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大声地喊道:“我还没学会,你就推我,我不学了,不学了!”爸爸开始劝我:“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么快就害怕了?”听到这句话,我慢慢地站了起来,准备继续“战斗”。这一次,爸爸扶着我骑了一圈,还说:“你骑得太快了,我都追不上,半路就放开了手,你都没有摔倒,看来你已经学会了,我不用扶你了。”“我已经学会了?”我不敢相信,但是马上就骄傲起来,我自信地点点头,又开始骑了起来,一圈又一圈。啊!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回家的时候,我还是自己骑着回去的呢!
爸爸的话真对,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明白了只有坚持才是胜利,遇到困难不可以直接放弃,要坚持下去,就会得到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