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7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辆又一辆的自行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于是,我心里就产生了一个念头—骑自行车。
把这个大胆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笑说:“你确定吗?”我非常坚定地说:“我非常以及肯定的确定,我!要!学!”“好吧,既然这样,嗯,我们也没儿童自行车,你就先用我的吧!”妈妈诡异的笑了笑,我和爸爸来到了车库门口,“咔嚓”门开了,爸爸从里面搬出了多年未用的老式自行车,上面的灰尘擦下来有一碗哩。妈妈仔细地擦着自行车,擦完后,准备让它在太阳底下晒着,第二天再学。
第二天,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拿着自行车,来到公园里。起先,这辆自行车就像一个调皮的小马,你还没坐稳就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我上去了好几次都从上面摔了下来。直到爸爸说:“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我用委屈的眼神看了看爸爸。爸爸却又严厉的看着我。我只好再上去一次,就在这时,这只调皮的“小马”安静下来了,不再摇摇晃晃了。于是,我开始踏踏板,我一踏,整辆车都摆动了起来,我又摔了下来,我跟爸爸说:“爸,我不想学了。”我低着头,爸爸说:“当时是谁理直气壮的说我要学的?现在倒好,不想学了。”我很委屈轻轻地说;“我又不知道,学自行车有那么难?”爸爸立刻安慰道,好啦好啦,俗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再试一次。”我听了后,我又骑了上去。我坚信我能行。爸爸扶着后座,骑着骑着,感觉后座没人了,我回头一看,爸爸竟坐在长椅子上,我调头回到爸爸那,我惊喜极了:爸,刚你没有跟在我后面?”“对啊你已经会骑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