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10
人生中有许多个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那么令人难忘。然而,最令我难忘的事是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小时候,我在院子里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自由自在地骑着那些自行车,别提多羡慕了。于是,我要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我先坐在自行车上,爸爸在后面扶着。我让爸爸往前推,爸爸用力一推,我就不停地踩脚踏板。我骑得飞快,两边的景物都看不见了,像刮风了,好凉爽呀!可好可怕,我闭上眼睛,吓坏了。只听一声巨响,自行车撞到树上了,我也摔了下来,痛得我眼泪哗哗地流。爸爸说:“自行车爆胎了。”我一听,“那我骑什么!”爸爸从车库中腿出一辆大自行车。我擦干了眼泪,眼睛瞪的大大的!哇!好大呀!我坐上去,脚都碰不着地了。我怕极了,问:“可不可以不学?”爸爸听了,声音像打雷一样,“不行!一定要学会!”听了这话,我吓傻了,一下子就坐了上去。“好了,骑吧!这次我可不扶着啦!”我听了嘴巴张成了O形,哭丧着脸说:“不要呀!摔了怎么办?”可看到爸爸凶恶的样子,我只好乖乖地坐了上去。
……
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我终于学会了!啊!我好开心呀!仿佛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花朵更红了!
这次学骑自行车,不但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干什么事,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