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自行车[] 9
我们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有些时间长了就淡忘了,但有些却深深地印在脑海中。那是我前年第一次学骑自行车,到现在我一直记忆犹新。
暑假的一天傍晚,吃好晚饭,我陪妈妈去广场散步,只见和我差不多大的伙伴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飞奔而过,当时我非常羡慕。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第二天就去大润发给我买了辆蓝色的自行车。
我迫不及待地想骑自行车了,妈妈怕我摔跤,紧紧地帮我扶着自行车后座,我轻松地用一只脚悠闲得撑在地上,另一只脚放在脚踏上,两手握住自行车龙头,心中不禁沾沾自喜,心想:“骑自行车有什么难的。”我坐在自行车上叫妈妈放手,正准备踩脚踏,没想到车龙头一点也不听使唤,我心里想直行,它却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不是妈妈眼疾手快扶着我,我早摔倒了。
这时,我有点想放弃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以前学的自行车都是大型的永久牌自行车,车身特别大。我摔倒过无数次,腿上伤痕累累,但我从来没想过放弃。”听了妈妈的话,我很惭愧,我又重拾信心,推起自行车又上去骑了,妈妈帮我扶着,当我和妈妈说话时,我发现没人吱声,这才发现妈妈早就放了手。啊,我真的会骑自行车了!
我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就在这时,有个下坡,我的心慌了,车速加快,我无法控制了,情急之下,我使劲捏了前刹车,我摔倒了,刹车线不知是捏断的还是摔断的?更糟的是我膝盖上的一层皮也摔破了,伤口上还沾了些泥土,当时特别疼,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强忍着泪水,把自行车扶起来一走一拐推到妈妈面前,妈妈特别心疼我,叫我等腿好了再学。
我让妈妈把车推到修车的老爷爷那换了根刹车线,然后我又坐上去骑了,早忘了膝盖的疼痛,妈妈叮嘱我下坡不能捏前刹车很危险。
第一次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遇到了挫折,但我每次跌倒都坚强的爬起来,坚持不放弃,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第一次学骑自行车的感触特别深,至今都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