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 1
从古至今,科学家已有千千万万,而我,令我最敬佩的还是爱迪生。
今天,我看了《爱迪生的故事》这本书,我深深体会他的精神本质,了解他钻研科学的精神。爱迪生是世界闻名的发明大王。在他一生中,一共领得一千三百二十八种发明专利权。小时侯的爱迪生特别爱动脑筋。他总是喜欢问一些离奇古怪的问题。有一次,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见爱迪生不听讲,就叫他回答问题。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叫爱迪生,可爱迪生就是听不见。原来爱迪生正在认真思考一个问题。又有一次,青年时的爱迪生在做实验,搞发明创造。爱迪生只读了三个月的书,知识还远远不够,但他总是很努力地学*,做实验。那时候,因为做实验,爱迪生的一只耳朵被车长打聋了,你说这对他打击有多大啊!但他从不为这件事而放弃发明,这需要多么坚强的毅力啊!老年时,有人采访爱迪生,为什么能成为天才?他说:“天才需要百分之百的灵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这就是我敬佩的科学家,我喜欢爱迪生的毅力和知难而进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