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祖国 7
世界东方,苏醒雄狮,地大物博,渊远流长,惟我泱泱中华!
在东方的土地上,从公元前20xx多年前,就开始了文明的延续,从上古三朝夏商周,到秦朝秦始皇嬴政统一全国,确立了中国此后王朝制度的基础典范,之后张骞用一双腿和大半辈子为汉朝开辟了丝绸之路,促进了古代商贸发展,唐宋接过了历史的交接棒,文化方面一位位才华横溢的诗人,写下了传世的流芳古韵,数量之多流传之广,后人深有体会。在商业方面各国商人多会于此,尽显繁华昌盛。在之后,无论是元朝的宏伟疆域,还是,明朝二万船,七下洋,通亚非,显国威,都彰显着中华这片土地上的魅力!
除了各朝各代的诗歌,上下五千年的中华,也专研出了一代一代的字体,从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草书、楷书、行书,到现在的简体中文,文字的蜕变,见证了文明的进步。现在中文是世界闻名的文字,汉语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从古至今,他们都宣扬着中华民族繁荣兴盛。
放眼现在,中国外强中兴,在军事力量蓬勃发展的同时,国内建设兴起往大的说港珠澳大桥联通港澳和内地,沟通了经济,往小的说各个城市上有高铁,下有地铁,方便了出行。网购也是中国的一大特色,它像是一张罩住世界的网,手指微动,万里无阻,在你收到商品而欣喜的同时它也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
中华民族历经千秋万代,有过光荣,也有过颓败,但也许这只雄狮会睡着,可它永远不会被击倒,为什么呢?因为百折不挠,坚强不屈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我爱你,祖国,爱你的博学,你的文化,你的山河,你的成就……
我爱你,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