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首悠扬的曲子,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在驿道古都,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对荆棘林莽、泥淖沼泽,无数忠贞的儿女,洒尽热血,抛却头颅,马革裹尸。直到60多年前,那个金秋十月,里面鲜艳的*,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的民族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神州大地纵情欢乐。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大浩荡的行色。祖国!您是太阳,我是花朵,我愿终身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和圣洁。祖国,今天我们又一次庆祝生日,看到您的振兴,赢得新的开拓。
啊,祖国!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死,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快乐便是我们的快乐!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希望,您是信念,也是我们拼搏进取的依托。祖国,您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