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作文600字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为了欢度节日,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既愉快、又有挑战性的“庆元宵、猜灯谜”活动,而且答对一条灯谜的同学就能获得出题者的一份小礼物哦!于是那天下午,我们个个兴奋得手舞足蹈,都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愉快的“猜灯谜之旅”,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
我来到黑板前,张博媛的一条灯谜:“长耳朵,短尾巴,爱吃萝卜和青菜。”一下子就映入了我的眼帘,那不是“小兔子”嘛!我赶紧过去把答案告诉张博媛,不用说,我得到了一个奖品——一本本子!我好开心,信心倍增。于是,我又一头扎进了五花八门的灯谜中。我一会儿埋头苦想,一会儿又豁然开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依次猜出了张莉、黄砥欣等几位同学的灯谜,真是收获不小!
可这时,我才发现,居然没有一个人能猜中我的两条灯谜。一条是“十”(打一成语),另一条是“票”(打一成语)。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出的灯谜很难吗?陈科、丁宁等同学虽然告诉我他们认为的正确的答案,可是都是错误的,为什么呢……就在我百思不解时,徐卓走过来问我:“杨赵男,你的灯谜‘十’答案是不是‘纵横交错’?”“啊,恭喜你猜对了!”我在激动之余又长长吁了一口气,终于有人猜对了我的灯谜,我开心地把自己准备的圆珠笔奖给了徐卓。
愉快的时光总是一晃而过,“庆元宵、猜灯谜”的活动在我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了。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丰收了“果实”,还增添了友谊,更增加了知识,这真是一次愉快而富有意义的活动呀!
我爱猜灯谜,更爱赋于灯谜活动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