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和老鼠寓言故事 1
今天分享伊索寓言故事《狮子和老鼠》的故事,狮子在森林里睡觉,突然一只老鼠从狮子鼻子上跑过,狮子抓住了老鼠……
一个炎热的下午,狮子在窝里睡觉,一只老鼠从它的鼻子上跑过,把它惊醒了。狮子大吼一声,正要用巨大的爪子把老鼠压死,老鼠喊道:“啊,饶了我吧,老爷,我实在不值得被您杀死。我没有冒犯您的意思,而且我一点儿也不好吃。”
此外老鼠吱吱地说道,“如果您现在饶了我,也许有朝一日我能为您做点儿什么事。”狮子哈哈大笑,但它把爪子抬了起来,老鼠跳出去跑开了。狮子笑着又睡着了。
不久,狮子在林中觅食,陷进了猎人的罗网。狮子又扭又滚,又抓又咬,但它越挣扎,那张网就把它勒得越紧,不久就动弹不得了。狮子见逃脱无望,怒吼起来,巨大的吼声响彻森林的每一个角落。
那天夜里,老鼠恰好也出来觅食。它当然立即听出了这是狮子的声音,就尽快跑到出事地点。它一眼就看出是怎么回事了,停下来说:“狮子先生,别着急,我很快就能让您出来。请别动。”说着,它开始咬那粗绳。
一会儿工夫,狮子的前爪就自由了;随后,头部和毛发也**了;接着,后腿也挣脱出来了;最后,尾巴也摆脱了罗网。老鼠救了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