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和老鼠》读书笔记 2
这周跟杨秉轩分享了狮子和老鼠这个小故事:
有一头狮子躺在洞里睡得正香呢,一只老鼠从它的脸上爬过,打断了它的美梦。狮子生气地抓住了老鼠,老鼠哀求着说:“放过我吧,我将来一定会报答您的。”狮子听了哈哈大笑:“你?你这个小东西嘴巴还是挺甜的。”它松开了爪子,因为老鼠太小了,还不够它塞牙缝呢。
几天以后,这头雄壮的狮子掉入了一群猎人的陷阱,被他们用绳子捆住了。狮子不甘心就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它愤怒地吼叫着。 老鼠听见了狮子的叫声,就趁猎人们去找运输工具的时候,用力咬断了麻绳,把被困的狮子放走了。狮子感激地对老鼠说:“谢谢你了,我的小老鼠,是你救了我。”老鼠自豪地说:“我说过,总有一天我会报答你的。”
这个小故事告诉小朋友们:尊重每一个与你打交道的人,帮助每一个需要你帮助的人,当你遇到困难与身处困境时,受你帮助的人,一样也能帮助与报恩与你!不要小看比自己弱小的人,因为看似微不足道的人,却有可能在我们身处困境的时候提供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