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的建议书6
春天来了,小草发芽,柳树抽枝,我们也要迎来有趣的春游了,我建议大家去晚清第一名园——何园去走一走吧。
一走进何园,就嗅到一阵阵花香,是几株樱花开放了,远远地看去,花瓣低着头,像片片云霞。
向里行进,只见阳光下,香樟树的枝头泛出了一片片绿色,原来它冒出嫩芽了。
那儿的长廊可长了,有几百米呢,一上楼,会看见“琴棋书画”四个大字。“琴”——水井上有个滴水的装置正接连不断地向下滴水,“滴嗒”、“滴嗒”……这架天然的琴弹出春天最美的乐章;“棋”——书桌上的那盘象棋;“书”——书房里堆放的一本本古书;“画”——透过镂空的木格花窗看到的美景,有“窗含西岭千秋雪”之意。主人的建筑设计可谓独具匠心。主人就是这样对子女进行“琴棋书画”的教育,所以何家人都很有出息。
下楼后你会发现一棵600多岁的参天大树。它的枝头上夹着两个大锁,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由于老树过于茂盛,枝头太沉,就特地加了两个锁头固定。
如果大家同意我的建议,就去景色秀丽的何园春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