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 10
每个人都有一张普通又不寻常的照片吧?一张照片,讲述了一段经历。一张照片,饱含了一份情感。
就是是这样一张张体型小而意义深远的照片,一次次的勾起我那童年的美好回忆。
有一外面下着哗哗大雨,闲来无事干的我跑上了阁楼翻东西。“咦?这是什么东西哇?”一个疑问涌上了心头。仔细看了看,原来这是一个大箱子啊。
因为好奇心的怂恿,我翻了翻里面的东西。里面有很多东西,什么八音盒啊,收音机啊的都有,还有一些我没见过的乱七八糟的玩意儿。但能勾起我兴趣的东西,只有一个,那便是那陈旧的相册。
这相册上面有许些灰尘,可能是放了许久的缘故吧!每张照片都是暗黄色的,却都一一保存的很好。唯独有一张例外,那便是那张最不起眼的照片。但这张最不起眼的照片,却勾起了我心底最深的回忆。
照片里的我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照片里的父亲看起来大概只有二十五六岁。现在的父亲可与以前的不大一样了,白发似乎多了好几十根,黑眼圈也深了许多,这大概是经常熬夜的缘由吧!
照片里的我坐在父亲的肩膀上,脸上的笑容也十分单纯灿烂。说起笑容,我好像也好久没有会心一笑了。
“记住,做人不要太低下,因为你的父亲也曾把你举过他的肩膀!”这是在一次我被别人欺负后不敢反抗时父亲对我说过的话。
张张照片足够勾起我们一个个回忆,我把眼泪一擦,从阁楼跑了下去,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把往常不敢说出的那句“我爱你”大声的说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