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晚上,依旧的忙碌……
我(助班)和晚班护士***默契配合为病室患者进行着相关的治疗和护理正准备进行相关记录时,只听到病房传来一声疾呼:“医生!医生!快来啊!病人快不行了……”闻声彩立刻向20床跑去,查看患者相关情况,我则跑向医生办公室:“刘主任,20床发生病情变化……”还没等我说完,刘主任立刻向20床跑去这时,脑中立刻闪过病人的基本情况:何xx,男性,60岁,心肌梗塞“推急救车、吸痰器!”不等我多加思索,20号病房传来刘主任的声音,“好的!”立即推急救车和吸痰器到床旁,紧张的气氛蔓延整个病房,患者无自主呼吸心跳,瞳孔散大,血压测不到,而这时彩已经开始了徒手心肺复苏术,我打开急救车,拿出口头医嘱记录本,“肾上腺素,1mg,静推”刘主任下达医嘱,“好的,肾上腺素,1mg,静推”我边重复着医嘱,边熟练操作执行并登记……家属显得焦躁而悲切,复杂的情绪化作泪水喷涌而出:“医生,你得救救他啊!拜托你一定得救活他啊!……”刘主任的眼睛直盯着心电监护的屏幕上,紧张的气氛依然持续,我们轮流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术已经快五十分钟了,心中的担忧也越来越多,边按压着,边祈祷,赶快恢复自主心跳和呼吸吧就在徒手心肺复苏术轮换时空闲的那一秒,“咳……”患者发出了一声轻咳,紧接着刘主任说:“窦性心律恢复!”在查看患者,瞳孔缩小,有自主心跳“咳……咳……”患者依旧咳嗽,并伴有痰鸣音,呼吸困难,黏膜皮肤紫绀,血氧50%.刘主任指示为患者进行吸痰吸痰后,患者病情好转,但血氧低,自主呼吸微弱,医嘱予以转icu行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行相关治疗……当和家属解释患者当前病情时,家属直说:“谢谢!谢谢!谢谢你们救了他……”听到这些,我们就像喝了一杯百年陈酿,其味柔和,其意深远,心里美滋滋的.
团队的力量,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将患者从死亡边上拉回,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必将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就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的精神!而我们也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为热爱的事业贡献青春、贡献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