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童年生活作文400字
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其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帮妈妈做面条
星期六的中午,我写完了作业,看到妈妈在擀面条,我心里想,妈妈整天给我们做饭,多累啊,我何不帮助她做一回饭?
想到这里,我就跑过去说,妈妈,今天我来做吧。妈妈怀疑地看着我,说,你会做饭?我看着妈妈信心百倍地说,不就是做饭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看我的。
我把面粉放在盆里,在里面加了水,结果水多了,弄的我两手都是稀糊糊,根本没法揉,我又加了点面粉,结果面也多了,又揉不动了,就这样,一会加水,一会加面,弄的盆子满满的,还撒在案板上,妈妈在一边偷偷地笑,我不服气地说,等我给你做成饭,你就不笑了。
紧接着我就去擀面,可是面没有揉到,怎么也擀不开,我一急就用手拍了起来,把面拍成薄饼状,爸爸开玩笑说,我们不吃油饼,想吃面条。我瞪了爸爸一眼,说,水开了,我用刀一切就成面条了……
等到下面条的时候,由于我心急,还没有等水开,我就把所谓的面条下到锅里,最后,你猜我们吃到了什么?是一锅白面糊糊。
做面条没想到做成了糊糊,我们全家都不想吃我做的饭。我难过地低下了高昂的头,再也不敢逞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