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童年生活作文400字
在我幼小的童年,发生过一个个美丽动听的故事。每个故事就象一颗晶莹剔透的珍珠,我把它串在一起,成为一条珍贵的项链,挂在我的脖子上,时常勾起我幸福美好的回忆,下面就讲一个给大家听。
种蛋
这天,我来到我们家的果园,走到池塘边,看到几只鸭子在池塘里自由自在地游泳,真是可爱极了。
我正出神地看着,突然感到脚下有块石子,低头一看,是一个鸭蛋,我急忙捡起来,高兴地举着它,跳着,笑着,“妈妈!鸭子下蛋了!鸭子下蛋了!”
我拿着鸭蛋,看着那鸡蛋果树,心里想:这鸡蛋果树是不是鸡蛋长出来的呀?我也把这鸭蛋种到地里,让它长成树,结鸭蛋吧。
于是我拿着爸爸给我买的劳动工具,找到土质松软的地方,开始挖穴,一会儿穴挖好了,我把蛋放到里面,培上土。蛋种完了,心里乐滋滋的。这时被妈妈发现了,妈妈笑得直不起腰,爸爸也笑得手舞足蹈。我呆了,心想:他们笑什么呀!那鸡蛋果树不就是鸡蛋长出来的吗?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急忙过来说:“小傻瓜,那鸡蛋果树不是鸡蛋长出来的,它就是那么一种植物,这鸭蛋埋到地里会坏的。”
我听了爸爸的话,才恍然大悟,便小心翼翼地把鸭蛋挖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