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不想长大3
“你长大了!”当我站在穿衣镜前,妈妈看到我身上那变小而不合身的儿童服装时,高兴地这样说道。
而我却不以为然,甚至有些沮丧。原因就是这句“你长大了!”我有时真搞不懂:难道我们人类每时每刻都在长大?不是吗?虽然看不见个子高,服装却变小了!老天爷真会捉弄人!个子嘛,干嘛要变高?人干嘛要长大?
妈妈把儿童服装搁在了桌子上。说老实话,我真不想长大!瞧,那黄色毛衣上的毛毛虫多可爱啊!它弯弯曲曲的身子费力地扭动着,头上的触角粗粗的、短短的,一副滑稽的样子。它还咧着嘴对我笑着,仿佛在说:“怎么样?我的生活多美好!我就不会长大,永远这么快活!”唉,那件毛衣实在是很漂亮!绿绿的草坪上还有许多长着红点的蘑菇点缀着。野花、小草都有显得生机勃勃。可惜呀,它对我来说太小了!
“我不想长大!”我又一次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如果不长大,还可心一次又一次地度过无忧无虑的童年,还可以时常撒娇地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如果不长大,我就可以不必分数发愁,不必为考试担忧;如果不长大……
如果不长大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