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想对您说:“您是很负责,是很认真,但是您的脾气让我很烦恼。比如说在家的时候,有时候真的不是我先动弟弟的,您反而误解我,其实是弟弟先打我的,我一生气就动了弟弟,但是弟弟不吃亏,又去找您理论,我自然少不了一顿批评了。”
妈妈,您还记得那天吗?那天晚上我们一家大饱口福之后,爸爸在洗碗,您在擦桌子,而我呢?就在边看书边看着弟弟。当时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过了一会儿,弟弟拿了一本书就朝我扔了过来,他扔得真是太准了,一下子砸到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无比疼痛,我一气之下就在弟弟的背上稍微用了一点力打了上去。可是弟弟就去找您了,你又把我骂了一顿。
我希望您听了这个事,下次在弟弟告状的时候,请您先问清事情缘由。虽然你的脾气很火爆,但是更感谢您多年的关心和爱护。
在小的时候,是您教会我走路,给我系鞋带;在成长的路上,是您一直在给我买衣服,不停地教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