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话导入活动。
师:小朋友喜欢做梦吗?今天来了几位小客人,他们也做梦了。(引出小草,请幼儿猜猜小草做了什么梦,幼儿回答。
教师小结:刚才小草告诉老师,它刚才做了一个梦,它梦到自己长了两条腿,在绿绿的草地上跑来跑去,小朋友说一下,小草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引出"绿绿的",用一句好听的话说出来"小草爱做梦,梦是绿绿的".
出示小花,师:看这是谁呀用一句好听的?小花做了一个什么样的梦呀,请幼儿回答。
师小结:小花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在红红的花园里和蝴蝶一起跳舞呢!请幼儿用一句好听的话说出来"小花爱做么梦,梦是红红的".
师:看,又来了一位小客人(出示白云的图片),白云可能做什么颜色的梦呀?蓝蓝的,白白的,用一句好听的话说出来"白云爱做梦,梦是蓝蓝的".
出示小宝宝的图片。师:他也睡着了,他也做了一个梦。教师请幼儿讨论,孩子做的梦有红红的,蓝蓝的,粉粉的,各种各样的颜色,那应该怎么说呀?用一句好听的话说出来"小朋友爱做梦,梦是彩色的".
师小结:刚才有哪些小客人做梦了?有小草,小花,白云,小朋友。
我们用一首好听的诗歌说出来,配乐朗诵诗歌《彩色的梦》。
师:听了老师和小朋友的诗歌以后,你们觉得诗歌好听吗?还有许多朋友像做梦了,看他们是谁?(出示各种图片,师演示)我想把美美的梦送给蜜蜂宝宝,摘下蜜蜂后朗诵"小蜜蜂爱做梦,梦是彩色的".
师:你想把美梦送给谁呀
每个小朋友摘下一个,说说他们做了什么样的梦,请幼儿仿编诗歌。
出示各种颜色的纸,请幼儿把你的朋友送到他的梦里。
教师和幼儿一起创编诗歌。
教师总结。
师:老师也想做梦了,小朋友做梦吗?那咱们闭上眼睛,小朋友睡着了,做了一个美美的梦,小朋友们醒来吧,抱抱你的同伴,抱抱老师,老师希望你们每天都能做一个美美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