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导游词8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叫刘雨轩,我是丫雅旅行社的一级导游。很高兴和大家在岳麓山相会,我们将一起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岳麓山是长沙最有名的景点。它海拔3000.8米,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岳麓山因南北朝刘宋时《南岳记》“南岳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而得名。
我们现在位于岳麓山的山脚。看,前面就是爱晚亭,四根红艳艳的柱子支撑着用绿油油的琉璃瓦砌成的屋顶。九月,爱晚亭旁的枫叶都红了,红红的枫叶和这山清水秀的景色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爱晚亭的原名是“红叶亭”,后因杜牧《山行》中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而改名为“爱晚亭”。它还是四大名亭之一呢。
好了,游客们请跟我继续往上走,现在我们来到的就是被称为“千年学府”的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创建于宋太祖开宝九年,就是公元前976年,历经了宋、元、明、清各代。而且,岳麓书院里走出了许多名人。比如曾国潘、左宗棠、杨昌济。
愉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岳麓之旅马上就要结束了,希望大家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