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被激发了灵感的导演保罗?安德森决定拍摄一部全新风格的科幻电影。一幅幅精彩的画面和充满张力的剧情在他的脑海中一一闪现,让他兴奋不已。可是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了一下拍摄这部电影的可行性之后,他心中炽热的激情一下子就冷却了下来。
这部电影虽然题材独特,但是市场前景非常不好预测,而且拍摄难度非常高,无论是对演员的表演还是电脑特技的要求都是极高的标准。
拿不定主意的保罗?安德森和自己的创作团队还有影视行业里的朋友们交流了意见。大家也都觉得这个题材虽然很新颖,但是拍摄起来将有非常大的难度,而且票房前景非常不明朗。
这时候的保罗?安德森虽然不是多么举足轻重的国际大导演,但是好歹也在电影行业站住了脚跟,他身边的人们都觉得冒这么大的风险去拍一部电影实在不明智。
保罗?安德森自己也纠结了很久,一连几个晚上睡不着觉。
经过反复分析,保罗?安德森坚信这个新颖的题材肯定会受到欢迎,于是便着手组建了全新的创作团队,将剧本和人员等前期工作做好之后,又找到了电影投资方准备进行拍摄。
就在拍摄前夕,保罗?安德森将这个全新的创作团队里的所有人都招集到了一起,希望大家提提意见。在这个剧组里,有很多人都是保罗?安德森多年的老朋友,大家都担心保罗?安德森也会走上这条老路,于是便竭尽全力进行了最后一次劝说。
听完朋友们的话,保罗?安德森并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给大家讲了一件往事。“在我为了考取驾照而学车的那段时间,我几乎成了驾校里最出名的人物不是因为我的驾驶技术好,而是因为我手脚太笨,学车的速度慢得惊人。后来,好不容易我才掌握了基本的驾驶技术,可随着在路上练车次数的增加,我内心里的恐惧也变得越来越大。就在这时候,我的教练和我说了一句改变了我一生的话嘿,保罗,雄鹰小时候也叫菜鸟!如果一只菜鸟不努力去尝试,那么这只菜鸟一辈子也只是一只菜鸟;如果一只菜鸟努力尝试了全新的环境和风雨的洗礼,那么就能成长为一只雄鹰。”
说到这里,保罗?安德森继续说道:“现在虽然我的生活还过得去,但是在事业上我是在不断地重复自己,如果不进行全新的尝试,我的创作将变得枯燥乏味从而得不到人们的赞赏,被时代潮流所淘汰。”
保罗?安德森的话让大家都陷入了深思之中,长时间的沉默之后,人们默默地起身离开,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去了。不久之后,这部名叫《生化危机》的电影就投入了拍摄,并且在投入市场之后一炮而红,不仅成为了票房的宠儿,而且还成了电影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如今,这部电影已经被保罗?安德森做成了系列电影,不断创造着奇迹。不久之前,《生化危机4:来生》刚一公映就成为该周北美票房的冠军,这个传奇还在不断地延续着。
生命最可怕的不是面对风险和挑战,而是为了暂时的安逸而躲避在看似安全的区域里不断地重复自己。重复自己的生命会将自己的天分和灵感一点点榨干,进而丧失了吸引人的灵感和创意,从而被历史所淘汰。雄鹰小时候也叫菜鸟,雄鹰之所以能够成为雄鹰,就是因为懂得敢于在全新领域积极挑战的重要性。我们今天都是菜鸟,可是只要我们不断在新的领域里挑战,将来我们就一定能够成为振翅高飞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