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1
电视上有一条公益广告说的好啊:“礼貌就在我们心中,我们就会在生活中不经意的流露着。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一点耐心,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关爱;多一些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古往今来,我国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或许,有的时候,礼貌将会伴随着你一生!
提起礼貌礼仪,我便想起了前几天我搭公车时的情景:
车上全是年轻人,还有一个年龄比我小的小弟弟。
这时,一位老爷爷上了公交车,那位老爷爷站了许久许久,但是,也没有一个人起来让座。沉默了几分钟,最后有人让座了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是那个年龄比我还小的小弟弟,他有一对水灵灵的眼睛,穿着一套白色的校服:“老爷爷,你坐吧!”说完,便把老爷爷扶到座位上。老爷爷感激地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不用谢,这是一个少先队员就应做的!”乘客们都向小弟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而我,真对不起胸前的这条红领巾,作为一个少先队员。
从那时起,我一见到长辈都懂得让座了。
这不,昨日我和妈妈上街时,看到两个小妹妹想扔香蕉皮较小的小妹妹说:“姐姐,我们就应扔去哪儿啊?”较大的妹妹说:“笨,扔到地上不就行了!”“但是,会被别人发现的!”“那我们就偷偷扔掉!”随后,她们俩随地扔掉了香蕉皮。突然一个长得挺俊秀的男青年走了过来,拍了拍他们的肩膀;‘小妹妹,此刻广西正搞‘城乡清洁工程’活动,我们人人都要参与,明白吗?”两个小妹妹羞涩地说:“我们错了!”说完,便把香蕉皮扔进垃圾桶。
我也点点头,是啊,如果每个人都爱护坏境,,那么地球母亲不是变干净了吗?
同学们,少扔一张废纸,少吐一口痰,少说一些烂口话。让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吧!
同学们不要只让礼貌写在纸上,要让它活跃在每个人的心中。我们是新时代的主人,是礼貌的主人,让“礼貌礼仪伴我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