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冲刷过的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清香和花朵的芬芳。远处的小山,被一层薄薄的云雾笼罩着,若隐若现,仿若一触碰就消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常年潺潺流淌,在阳光的照耀下微波粼粼。小溪中荷花白里透红,粉中透白,好似娇羞的少女,害羞地遮住自己美丽的脸庞。
向小溪边望去,只见一座简陋而又有着满满温馨感的小茅屋。茅屋上,几只南瓜懒洋洋地趴在屋顶上,舒适地晒着太阳。咦?这淡淡的酒香来自何方?嗅着香味缓缓靠*,便离小茅屋越来越*。
一对老夫妇惬意地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手上端着未品完的美酒,俩人略带醉意。老妇倚靠在老翁的肩膀上满脸幸福的模样,开口道:“老头子,你看看,现在大儿子、二儿子长大了,懂得帮我们分担家务了。”老翁听了,咧嘴一笑,接着老妇话说道:“是啊,老大、老二长大了,我们也老了,等老三长大**后,我们就该安享晚年啦!”
顺着他们的目光望去,一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下──他们的大儿子正站在小溪的最东边卖力地锄地,那里不久前栽种着大豆。他的脸上不断地冒出豆大的汗珠,正因如此,他的肩膀上还挂着一条毛巾,他时不时用毛巾抹去脸上的汗水。
心灵手巧的二儿子正在专心地编织着鸡笼,只见他灵活地动了动手指,一个玲珑别致的鸡笼便新鲜出炉了。
最淘气可爱的自然,非小儿子莫属了。他一个人静躺在小溪边,淘气地蹬着白白嫩嫩的小脚丫,手里还抓着一大朵莲蓬。他将莲蓬一片片仔细地剥开,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嘴里还调皮地说道:“真好吃,明天我再来‘偷吃’。”
啊,这种恬静而又幸福的农家生活,不正是我所向往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