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1)班的徐珂,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步入新学期,安全是第一》,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同学们,当我们步入新学年,步入新学期,你是否感觉到周围在悄悄地变化!刚刚入学的小同学不再有滑滑梯了,不再有木马了,有的是油光发亮的黑板和逐渐加高的桌椅,虽然很辛苦,可是能学到很多的知识,真是苦中有甜。在这辛苦的六年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在这前途无量和前途渺茫的六年中,每个人的前途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前途好与坏可能是天壤之别,也可能是一念之差。在这珍贵的六年中,你到底得到了什么?有人得到了满腹经纶,有人得到了因不小心摔倒而留下的伤疤,有人得到了因贪玩秋千而留下的骨折。总的来说,身体的健康最重要,名利与地位都是过眼云烟,所以校园安全是不可小觑的,我们必须时时刻刻注意安全。
下面,我向大家说说几个校园安全守则:1削尖的铅笔或钢笔暂时不用时要放好,铅笔不要两头都削,防止写字时不注意扎到眼睛;2跑步时不要佩戴发针、发夹,口袋里不装铅笔、三角板、圆规、钥匙等尖锐物品,防止在跑步时摔倒造成刺伤;3圆规用过要用圆规套套起来,避免不必要的伤害;4不要把笔含在嘴里,一不小心就会把笔吸进去,造成窒息;5不要贪图便宜使用小刀削铅笔,要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手摇式卷笔刀,防止小刀割伤;6。低年级的同学不要在双杠上玩,防止手上力气不足而摔倒;7在人多时上下楼不要心急,要慢慢下,人过多时要等一会,方便的时候再下,一定要小心的靠右行;8不要在操场人多的地方追赶,很容易撞到人而受伤;9不要在班级中的桌子上乱跳,很容易踏空;10不经常触摸电插座,确实要使用插座时要保持手的干燥,小心地把插销插下去。拔的时候要轻轻地拔,不可使用蛮力,低年级的同学最好请老师帮忙。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一起安全的度过新学期,度过新学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