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一位老人跪在路边,向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乞讨,又或是一个妇女带着孩子蹲坐在路边,向着路人寻求帮助。
这些事情有真有假,让人分不清楚,但每当我们出于同情心给予他们钱财时,旁边总有人喊到:“别给,他们是装的!”每当听到这样的话语,我伸出去的手又不自觉的收了回来。
那么,我们的爱心,难道就让那些骗子骗到荡然无存了吗?
的确,总有一些披着羊皮的狼让我们望而怯步,有一些不法分子借助着我们的爱心招摇撞骗,让我们对于那些乞讨的人多了一丝防备,但这却并不能成为我们丢失爱心的理由。
当你在走投无路时向他人寻求帮助,但人们却以怀疑的眼神看着你时,你是否会因为他人的不信任而感到了阵阵凉意,如果我们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心的温度去温暖他们寒冷的内心,是不是就能避免一些悲剧的发生。
经常能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报道。有些幸运的小生命,因为收到了爱心的温暖而存活了下来,而也有一些美好的生命却因为外界的冷漠而断送了青春!每当看到有人因为外界的冷漠而不得不走上违法的道路时。我的心灵总会受到无比的震撼:为什么就不能给他一点点的帮忙,也许有这一点点的温暖,他或许就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啊!
不要说,各家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只要我们用心轻轻掸去别人心中的寒冷,也许他就不会在冷漠中伤心落泪。轻轻带走别人心中那厚厚的积雪,自己心中的寒冷也会随之消逝。
拾起我们不该丢失的爱心吧!哪怕它只能给予他人一点点的温暖,但它许会使两颗心在冰雪中感受到一些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