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是飘洒的春雨,荒漠的世界因之生机勃勃;爱心是冬天里的炉火,温暖着一颗颗冰冷的心;爱心是一叶扁舟,把人们督导***的彼岸;爱心是涓涓的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世界正因为有爱心‘才显得那么令人着迷。我们在充满爱心的世界里成长’也在为这个可爱的世界奉献着我们的爱心。
年,5月12日汶川的区发生了地震,致使许多人失去了生命,消息传开,全世界都向受灾地区伸出了援助之手。青岛市红十字会也举行了募捐活动。有一名捐助者给汶川受灾地区捐赠了5万元人民币,没有在捐赠册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而是写下了“微尘”两个字。这一感人事迹在青岛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人被捐赠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大家都像知道她的真实姓名。
就在大家一起寻找“微尘”的过程中,“微尘”一次又一次的出现了:
一位老大爷把自己节省下来的生活费捐助给贫困山区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们,他在捐赠册上写下的名字是“微尘”。
一位阿姨,把自己每个月的工资拿出一半来放进了募捐箱里,她在记者面前,毅然说出了她的名字“微尘”。
一个小朋友把自己的压岁钱放进街头的募捐箱里。当周围的人问他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学校读书时,他骄傲地说:“我叫‘小微尘’”。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原来,“微尘”不是某个人,而是我们身边那些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人,是所有热心公益事业的人的总称。
爱心多么令人着迷,许多人加入到爱心的传递中来,他们的行为净化了人们的心灵,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