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一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航天梦》。
小时侯,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理想,但是我知道我的梦。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了解到了在无边的天和地的中间的世界,是无比巨大和空旷的。我和巨大和空旷的世界相比,那只是微乎其微。而微乎其微的我也有似微小又似巨大的梦想。所以现在有人要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
我的梦想缘自于一直以来崇拜的那个人,他就是被誉为”中国太空第一人的“杨利伟”。因为我也想和杨利伟叔叔一样在飞天的征程上——征服太空。为祖国效力,成为祖国人们的骄傲。在我梦中曾不止一次地幻想着自己登上火箭飞向太空的场景。
我对宇宙里的事物十分好奇,比如:为什么彗星在滑过时会拖着“长尾巴”呢?月球是什么样子呢?宇宙里真的有外星人吗?我希望自己能够亲眼目睹一下宇宙的“风光”,体验一下人们在太空中的动作是会有多么笨拙……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一定要努力,一定要实现自己成为宇航员的梦想!
我知道,当上宇航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对体格、学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严格的要求,所以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学*、努力奋斗,为将来能成为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的一员,实现我的航天梦打好坚实的基础。
假如有一天,我真正的飞上太空,我最想看的是我们的地球妈妈,看看海洋广阔而连续,水色偏蓝的美丽的蓝色星体;最想感谢的是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是他们在我实现梦想的路途中给我鼓劲、加油……在回到地面后,我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收获分享给大家。
我相信,自己终会迎来梦中那种庄严而隆重的盛大场合,因为我正在一点一点地向我的梦想靠拢着。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