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人生是船,梦想就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能驾驶飞船飞上太空成为一名宇航员,去探索未知的“蓝色空间”。当我从电视上看到“神舟六号”载着费俊龙、聂海胜叔叔在太空遨游的情景,和他们满载中国人的自豪从太空凯旋归来时,我的内心既激动又自豪,当一名航天员的梦想也更加强烈。
我知道要实现梦想,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想法、一句口号,而是靠自己的努力拼搏,才能实现的。但是要飞入太空并非那么容易。它需要结实的身体,丰富的经验,长期不停顿地训练,而且未来的宇航员还要有广博的知识。
首先,宇航员要有强健的体魄。于是,我决定每天都坚持早起,和爸爸一起晨跑;周末时,我还经常和同学一起打篮球、羽毛球,锻炼自己的臂力。其次,宇航员更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我就经常和爸爸妈妈去野外探险,锻炼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还尝试着坐过山车、进鬼屋、坐摩天轮等等,做到遇到突发事件沉着不紧张。宇航员要熟悉星球的状况,如果宇航员登上了月球,以为月球和地球差不多,便脱掉宇航服,直接站在月球上,那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所以,我购买了大量关于探索宇宙星球的书籍,收集了大量有关宇航员、火箭、无重力状态等科学常识的资料,不断地去探究宇宙,不但让我掌握了丰富的航天知识,而且激发了我对探索宇宙未来世界的欲望。
宇航员的首要任务是探究各种太空谜团。至今,还有各种谜团没有解开,如:黑洞到底存不存在?太阳系形成之谜?木星的内核存不存在?可以通过黑洞穿越时空吗?还有许多如此的谜团等待人们来解决。神舟十号、天宫一号、嫦娥三号这些航天器的成功发射,无疑波动了无数拥有航天梦的人的心弦,激发了拥有航天梦的人的斗志。航天员的训练是一项很艰苦、很漫长的过程,但我不能放弃,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身体,培养坚强的意志力。这样才能实现我的航天梦。
每个人的梦想只有一点点力量,汇集起来便成为巨大的力量,正是全中国人的共同努力,祖国才会更富强,复兴强大的中国梦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