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生鸡蛋_ 5
今天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回家后准备一个生鸡蛋,并说:“鸡蛋就是你们的宝宝,你们要保护好它,不能让它破碎。”放学回家后,我向妈妈要了个生鸡蛋。妈妈奇怪地问我:“你要生鸡蛋干什么呀?”我说:“老师要我们保护一天的生鸡蛋。”我还给鸡蛋做了一个又漂亮、又舒服的小床。床是用一个小纸盒做成的。里面铺的是餐巾纸,纸的上面还放了一个手帕。最后把鸡蛋放到了里面,心想,这样应该不会破了吧!晚上,我踏实地睡下了。
第二天,我把鸡蛋拿在手里,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学校。上课了,我把它放在桌子下面,生怕鸡蛋破了。下课了,我刚走出教室门口,又想起鸡蛋来了,就转身回到了座位上。拿起来仔细看了一下,觉得它不会破,又把它放回了自以为安全的地方,这下才放下心来出去玩了一会儿。就这样,我的鸡蛋安然无恙地度过了一个上午。
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的鸡蛋还没有破,心里想,我护蛋成功了。便捧着装鸡蛋的盒子往家走。突然,一个大哥哥飞快地跑过来,把我撞了一下,鸡蛋连同小床一起摔在了地上,我立刻捡起来一看,鸡蛋好好地躺在它的小床里,真是福大命大,居然还没有破。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爬起来,高高兴兴回家了。
今天我护了一天的蛋,真是累死我了。我现在才知道爸爸、妈妈养育我这么多年是多么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