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生鸡蛋_ 1
为了从小培养爱心,老师让我们护生鸡蛋一天,看看有何体会?
今天一大早,我兴奋地从冰箱拿出一个生鸡蛋,小手一直在发抖,心里蹦蹦直跳,心想:“如果不小心把鸡蛋打碎了,就相当于活活打死了一条小生命”。爸爸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小东西,你一定会把鸡蛋打碎的”。我哼哼到,暗下决心一定保护好这鸡蛋。
一路上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捧在手心,来到学校,我把它放在我课桌抽屉一角,怕它滚动,我还用书给它做了一个安稳的“家”。每次下课,我就会偷偷地看一看,看到它在那儿纹丝不动,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下午,我在纸条上写上了许多有关蛋的名字:“流星蛋”、“糊涂蛋”、“孔雀蛋”、“坏蛋”、“笨蛋”……大家聚在一起选了名贴在自己的鸡蛋上,最后把“笨蛋”留给了我自己,哎,真没办法,“笨蛋”就“笨蛋”吧,谁叫我人本来就笨呢?
放学路上,我仍然小心保护着我的“笨蛋”,心理挺得意的,哼,我就不让爸爸妈妈看我笑话。果然,我拿出完好的鸡蛋后,爸爸妈妈大吃一惊,然后夸奖说我长大了。
这次护生鸡蛋,让我感觉到:要做好一件事必须要认真负责,同时也让我体会到:爸爸妈妈养大我多不容易,多么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