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自信的风帆演讲稿 4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自信的风帆。
在世界这个壮丽的舞台中,在人生这片辽阔的汪洋中,我们的船舵必须扬起自信的风帆,才有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但是,要怎么树立起我们的自信心呢?
自信首先是要喜欢自己。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能代替你。拿出纸笔,你一定能列出自己的优点。即使犯了错误,也应当鼓励自己:"我不是故意的,我知道我是个好孩子。”
你不能指望一觉醒来就变得非常自信。建立信心大厦,要从砌好每一块砖开始,就是说,从你喜欢做的,拿手的事开始,做好每一件小事。
可能有很多事你做得不如别人好,这没关系,只要你认真做了,只要你比昨天做得好,就该为自己喝彩,为自己加油鼓掌。
成功是对自己最好的鼓励。但是成功一向都不容易,许多时候,你得咬紧牙关,再坚持一下。
如果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做一颗星星。做河里一条最活泼的小鱼,做林中一棵最挺直的小树,做草地上一朵朝气蓬勃的小花,做天上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
让我们共同扬起自信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