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自信的风帆演讲稿 1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苍鹰,你是自信的代表,你纵身一跃,搏击长空,实现了展翅的梦想;
凤凰,你是自信的代表,你跳之浴火,用涅磐的努力,实现了重生的期望。
自信是山,坚定你的信念;自信是火,灵动你的梦想。怀着自我的梦想,与自信一齐飞翔。
我曾被《苦若琴弦》的故事情节感动着,我曾被《我与地坛》的深沉与动人感染着,我曾因《活着想着》的深沉寓意思考着。史铁生,一位坚毅的作家,一位充满自信的文坛巨匠。病魔考验着他,放疗摧击着他,轮椅陪伴着他。就是这样一个疾病缠身的人,却以铁一般的毅力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他有自信的原因,是自信坚定了他的梦想,是自信成就了他的成就了他的人生,也是自信,辉煌了他生命中最灿烂的一程。
马丁・路德・金,你像一只飞箭,落在了林肯的坐像前,《我有一个梦想》是对生活的自信,开启了1963年的春天;泰戈尔,你是笼养在诗集里的一只飞鸟,天空没留下任何痕迹但我已飞过,是对生命的自信,成就了你如夏花般灿烂的生命。
扬起自信的风帆,我们风雨兼程。冲破荆棘,驰骋天空,不因本身的自卑扼杀活力的明天。青春短暂,青春无悔,拥有自信,才能拥有美丽的前程。自信是陶渊明隐居时“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洒脱;自信是杜甫身怀天下时“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豪情;自信是李太白放下名利时“安能摧眉折腰势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凛义。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自信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自我的自信就是对生活的热爱。
世上无难事,只怕无自信。拥有自信天会更蓝,水会更清,人生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