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放弃”_ 5
选择是一种痛苦。
这是对你的人生,对自己的青春的选择,甚至你的生命也有着威胁。
选择理想,需要你倍加珍惜,需要你珍惜今天,对未来的明天,也要信心百倍。努力、勤奋是理想的两大话题。面对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选择使你信心倍增,对于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把自己的心血弥补进去,心血是你自己不屑的努力,这是谁给你硕大的痛苦——选择。
选择是一种喜悦。
当你选择理想,你就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硕大的果实送给你。我国著名作家流沙河在理想里写到:理想既是一种获得,又是一种牺牲,拥有理想,就是一个“大写的人”。如果给你带来荣誉,那只不过是它的副产品,而更多的是带来被误解的寂寥、寂寥里的欢笑,欢笑里的酸辛。
选择使忠厚者常遭不幸,使不幸者绝处逢生,*凡人因拥有理想而伟大。
放弃是一种快乐。
放弃理想,使自己更加轻松,更加快乐,更加美好。使自己对生活的每一天,而感到兴奋,当你放开理想,去过那快乐的时光时,你会感觉到放弃是
放弃是一种悲伤。
当你放弃理想,去追寻这花花世界时,你会感觉到痛苦、庸俗,也许你感觉不到,但在你的家庭里,你的家人,朋友,甚至一些不认识你的人也会感觉到,但你走投无路时,当你犯罪时,你会感觉到,你已经误入歧途,而自己已经很深了。当你拥有理想时,他会唤你浪子回头,使你选择它。
此时,我不禁又朗诵起流沙河的一首诗: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你夜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