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放弃”_ 1
我可以选择放弃吗?不能!
每夜,妈妈总是给我指着对面的窗户,我明白,对面住着我的同学,它对面的灯光在十二点前从来没有灭过,每当我学得不明事理时,对面的灯光依旧闪耀,刺痛了我的双眼,刺痛了我的心。其实同学的成绩要比我好的多,但是他却从来不曾松懈过。我问着天上的星星,我可以放弃吗?还没等星星回答,我已做出了回答,不能!
在嘈杂的下课时间,我和同学一起闲聊,我问同学,你报了几个课外班?她的回答使我瞠目结舌:不多,也就五六个吧!按五节课,每节课两小时算,少说也要十个小时,再加上那让人喘不过气来的一些作业,她们能背的动吗?而且对于她们来说,是不多的,比起她们我上的要更少,可还在抱怨。我问天上的微风,我可以放弃吗?还没等微风回答,我已做出了回答,不能!
在家门口,和邻居家的阿姨谈事情,在谈笑中,无意谈到了体育。我和我的邻居小红的体育其实都很不错,不能算得上非常棒吧,及格却绰绰有余,但是小红惟一不足的是跳绳,只能刚好及格。我不足的是实心球,也只是刚好及格。阿姨说要请人辅导。一项不好,其它门完全还可以提上去,但阿姨却不满足。我问着地上的尘土,我可以放弃吗?还没等尘土回答,我已做出了回答,不能!
在教室门口,我静候着,静候着上一个班下课,为了自己可以占一个好座位。所有的人都来得很早。骄阳炙烤着大地,汗浸湿了衣服,浸透了空气。在炽热的阳光下,越来越无力,但不得不用尽浑身力气挤,因为人太多,我无时无刻的感受着周围的力量。我问着墙上的窗户,我可以放弃吗?还没等窗户回答,我已做出了回答,不能!
天,我可以放弃吗?地,我可以放弃吗?万物,我可以放弃吗?不!我不能!倘若我放弃了,我就要失败,我就将被打败。人越来越多,我必须用等量的努力来使天**衡。我能放弃吗?能吗?不能,因为没有理由让我放弃。
我能放弃吗?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