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灵魂 1
虽然一种奇异的友谊已经结束,但那刻骨铭心的回忆却让人时常想起。——题记
理想是罗盘,给船舶导引方向;理想是船舶,载着你出海远行。但理想有时候又是海天相吻的弧线,可望不可即,折磨着你那进取的心。那是在初一的语文课上,我们一起朗诵了流沙河的诗。
你的声音真好听丁下课对我说。
你的声音清脆有力,我都快跟不上了
……自打那以后,他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之后的日子,我的生活就起了变化,在孤独与冷漠中注入了那烫手的爱。
荣,这题怎么做?
啊?不讲不讲……
讲吧,我真不会。只见他下嘴唇盖到上嘴唇上面,两只干巴巴小眼睛努力的想挤出几滴泪水……
后来我便懂得了友谊的力量,在困难时给予帮助,在失败时互相安慰。
就从那时,我也学会了关心他人。
我从没把一个人这么放手心里过。
他给我注入了爱,他敲醒了我的灵魂。
或许是上天注定,在光明之后必定是暗淡,在我那冷酷的心灵注入了爱之后,一切都应该结束了,迎接我们的,必定是——分道扬镳。
是谁说过,那些过去的事,都已不在回来,可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一切都会重来,走曾经走过的路,唱曾经唱过的歌,爱曾经爱过的人……
我又翻开了笔记本,看着我给他的那句话:我希望你是我手中的风筝,线断了,你就自由了,我更希望你是我手中的线,风筝飞了,而你却还在我的手中。
这时,我的耳边忽然又有声音想起,那是我们的合声:理想开花,桃李要结甜果;理想抽芽,榆杨会有浓荫。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