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上_ 3
在青春的路上漫步
你还在徘徊着,是否继续坚定的眺望远方,还是逃避前方的险滩?
——题记
历史老师正在讲授拿破仑的文韬武略,而我早已眯起了双眼,在座位上打盹,老师突然找我回答,我们应该如何全面的认识拿破仑?“勤奋,自信,勇敢……”我急忙捧起书本一气呵成,坐下后,我再也不困了,我被拿破仑的精神所震撼,从一个炮兵上尉到家喻户晓的英雄,为什么他有如此的成就,而我却整天一直消沉,萎靡不振!在这一刻起,我就在心头萌动一种念想:我要立志做一个人人敬仰的英雄,从此我精神百倍,满载着理想在蹒跚的路上漫步。
就这样走着,时光不知不觉从我的身边溜走,我不再踏着《外婆桥》,不再唱着《数星星》,《怒放的生命》冲破烦闷的束缚在狭小的房间里勇敢的绽放,《奔跑》的豪迈的气势是力量,是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声与闪电,把浩瀚的海洋装进我的胸膛,即使在小的风帆也要远航……我告别了懵懂,在青春的激情与自信中徜徉。
一天天,或喜悦,或哀愁,或彷徨,或执着……我知道这就是青春,听着春暖花开,看着夏雨激情,享受着秋的丰收,感慨冬的坚韧,我知道我在长大,我在青春的年轮里又度过了一个四季。
我的青春来了,我不再惧怕,因为我知道,面对青春若出海而收帆,,就不能体会到大海的壮美;面对青春,如登高而止步,就不能看到山巅之风光;面对青春窥生活而胆怯就体会不到人生的精彩。
我在青春的路上漫步,落叶在空中飞舞,舞出美丽的旋律,我在思索,是否等到暮年垂老才懂得拼搏,不是!现在青春的歌声已在无声中吹响,我不应该再彷徨,为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应该在拼搏奋斗中扬帆起航,让我的生命在努力中辉煌,让我的青春因无悔而飞扬。
漫步在青春的路上,我甩甩臂膀,朝着明天正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