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上_ 5
时光匆匆,转眼六年就过去了。你也许早已忘记了当时嚎啕大哭的我,没关系,我还记得那时的你对无助的我的帮助。
那时我还在读小学一年级,因为入学手续没办完,所以我比同龄的小朋友晚了十多天上学。刚到教室,老师让我做完自我介绍后就把我领到了座位上。当时我对这所学校还是一无所知,当下课铃一响,我就跟着其他同学一起跑出了教室,“哇,教学楼好大呀,该往哪走呢?”我在心里想,“不管了,找个楼梯下就是了。”于是我顺着楼梯“哒哒哒”地跑下了楼,穿过一个大走廊和一扇门之后,我来到了正厅,我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一圈正厅,突然我发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我找不到**室的路了!我往外走,外面是操场,又找不到同班同学(找到了也不认识),前面虽说也有楼梯,但绝不是我下来的那个。我急了,会不会我再也回不去了?找不到教室妈妈就没法接我,那我就回不了家/了。想到这,我坐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这时,你来了,当时六年级的你对我来说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你微笑着问我怎么了,为什么哭。我哽咽的说:“我……我找不到**室的路了,姐姐,帮帮我……”“别着急,你是哪个班的?姐姐领你走”“一年十班,我找不到了,哇……”“二楼吗?没事,我带你过去”你温柔地领着我上了二楼,我抽泣着说:“不是这个楼梯。”你安慰我说:“没事,都一样,一年十班对吧,马上就到了,别着急。”
在转了三四个弯以后,我成功的回到了教室。可当时太着急,忘记了问你的名字,当我想再次找到你时,你却毕业了。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对你说:“谢谢你,姐姐!感谢你在我入学的第一天给予我的帮助,感谢你给我的这一片温暖。放心吧,姐姐,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我一定会把你给我的爱传递下去……”
因为有你,让我的青春与世界温暖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