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上_ 2
“除了通过黑夜的路,人们不能到达黎明”。我们在不停地行走着,以青春的名义,行走在这条名为青春的道路,即便它黑夜无边,没有太阳照耀,没有月色朦胧,甚至大雨倾盆……但我们却不会放弃,一直勇敢地行走着!
特立行走
我们中的一些人离开了人群,不愿随波逐流,却只身走上了自己所选择的那条充满挑战的道路。
向前走着的我们,心中越发恐惧,仿佛整个黑夜与寒冷渲染着一片麻木的死寂。周围树枝上的猫头鹰开始指着我们七嘴八舌地说着闲言碎语,脚下的荆棘张牙舞爪地讥笑我们,连天空中唯一陪伴着我们的那颗散发着微弱光芒的星星也终于投出了怀疑的眼光,随后飞向了走在另一条路上的人群……
彷徨和迷茫无时不伴随着我们:难道自己真的不该冒险走上这一条路吗?望望身后,已经努力了这么多,怎么可以就这样放弃呢?于是我们放下一切,相信自己,勇敢地向前奔去。为的是让黎明唤醒所有沉睡的生命,迎来天边第一抹属于我们的晨曦。
然而,多数人走的那条路,却带着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错综复杂的迷宫,看到一座又一座海市蜃楼。
因为我们的特立独行,我们活得精彩。
勇敢行走
成长的路必然是坎坷的,在这条路上,我们被枝叶遮蔽懵懂的双眼,被荆棘划破青春的皮肤,也会有巨大的蛛网不断阻扰我们前进的步伐……。万般困难想让我们退缩,但我们决不会放弃。一路走过,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路走过,我们撒下了满地金色的回忆;一路走过,我们并不孤单,还有萤火虫为我们照亮前行。我们克服了内心的恐惧,经历了一路的风风雨雨,承受了多少打击,遇到了多少挫折,却永不畏惧,永不退缩,永不言败。
“除了通过黑夜的路,人们不能到达黎明。”如今,光明已在前方,跨越了剩下的障碍,胜利的曙光便会使我们每一个人散发出巨大的光芒。为了这片光芒,我们仍不停地行走着,以青春的名义,走在这条名为青春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