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上_ 1
在哥特小镇小村庄里,每年都会下雪,雪花晶莹剔透,有着极为漂亮的六个角。镇上的孩子们每天都盼望着下雪,因为只要一下雪,就会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候……
这年冬天亦是如此,孩子们在雪地上快乐地玩耍。堆着雪人,他们用小手捧起雪白的白雪一点一点地往上筑,欢笑声弥漫在有些微寒的空气中,连空气都渐渐变暖了……街角处慢慢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他背着一个小小的口袋里面装满了蜡烛,他一边走一边吆喝着,可是,并没有人搭理他。小小的身子渐渐显得有些沉重,孩子们在雪地上欢快地玩着,艾迪背着蜡烛走到孩子中间,可是孩子们没有一个搭理他。孩子们个个都穿着华丽的衣服只有艾迪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艾迪在寒风中有些微颤,一阵寒风吹过艾迪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背上的蜡烛也散落了一地,孩子中没有一个人在意,大人们也都带着孩子们离开,边走边说:“哎,真是晦气。”艾迪的小手冻得通红,但他仍坚持着,终于没有力气累得瘫软在地上……寒风仍呼呼地吹着,人们都在屋内和家人温暖地吃着饭,只有艾迪小小的身躯在寒风的侵袭下每人没有声响……一位老妇人从雪地旁经过,无意间看到着幼小瘦弱的身躯,走上前去脱掉了自己的外衣,披在了艾迪身上,小心的抱起艾迪……
艾迪醒来时已经睡在了温暖的被窝里,一位老妇人正在床边对着他微笑,老妇人见他醒了,连忙给他倒了一杯水,艾迪也很懂礼貌不停地说着谢谢。老妇人告诉他不用感谢自己,这只是自己分内的事。艾迪说将来一定要报答老妇人的救命之恩,可老妇人摇着头说着不用。吃饱喝足后艾迪再三感谢后离开……
几年后,艾迪成为了一家上市公司的总裁,每天忙着各种业务,可他依然记得当年救他的老妇人。他派手下查到了老妇人的住处,亲自驾车前往,可他没想到的是,他到时,得知老妇人已在几年前去世了,他痛苦流涕,每年都在老妇人的墓前送上鲜花,并在她墓前说说这一年来的欢喜,就像是对自己祖母一般……
这就是感恩吧,不需要做多大的事,只要心意在,便是永恒。感恩是青春最好的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