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发明家 9
发明家的心裡永远住着一个具有想像力和创造力的探险家。别人没想过的事,他会好奇的去思考;别人还没做出来的东西,他会大胆的去做实验。不管是日常生活用品,或是高科技的产品,到处都可以看到创意的结晶。
我在生活也有一个新灵感,我想要製造一个「自动给卫生纸机器人」。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妹妹一如往常的跟着我到百货公司上厕所,当我在上厕所时,他就在一旁玩卫生纸,结果把塬先乾净的厕所弄得乱七八糟。我心想:拿这些被玩过的卫生纸来用,未免也太噁心了!
如果有一种能让卫生纸自动掉下来的装置,不但能减少疾病传染的机会,还能有一个舒适、乾净又便利的厕所。这个设备裡有一台声控电脑和录音装置,他的外型就是一个有弹簧手的迷你机器人。
当你对着机器人上方的麦克风说出你要的纸张数量,下面会有一隻伸缩自如的机器手把卫生纸夹给你, 从机器提供的卫生纸,都是经过消毒、没有被人碰触过的,十分乾净及安全。
虽然现在社会已经十分美好了,但是一定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的,就像西谚所说的:「需求为发明之母」。新产品会让生活更便利,使这个世界更进步而有趣。大家应该动动脑、动动手,一起来当个发明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