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3
走进我的"小天地",你会看到许多的书:有作文书、故事书、漫画书、科学书等等,我闭着眼随手一拿,就能拿到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说到读书,还 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呢!
记得有一次,在姑姑家的茶几上,我发现了一本书《绿野仙踪》。我翻看了几页,就不由自主地迷上了。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哥哥发现了,也想看这一本书,就和我争夺起来,差点把书撕破了。我抢不过他,急得要哭出来。这时,姑姑走过来,说书是她的。最后,姑姑决定把书送给我。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看起来。奶奶叫我吃饭,我都没顾上。最后姑姑亲自出马了,说:“快来吃饭呀!”这时,我才满意,高高兴兴地吃起饭来。我还听到姑姑小声的说道:“真是个小书迷,我的书她都看,以后可要把书小心点放好。”
每当我上厕所的时候,就会带上一本我喜欢的书。我觉得,在这段时间里,我可以心安理得地、好好地享受我的书籍,谁也管不着我,有时为了多看一会儿,我会在马桶上坐好长时间。妈妈见我老不出来,就忍不住过来喊我,开玩笑地说:“你到图书馆去了?”她还提醒我说:“坐时间长了会坐出毛病来的!”看我这个样子,不知道是该表扬我还是该批评我了。
看书的确有许多好处,可以拓展知识面,锻练思维能力,在写作文时就能做到文思如泉,笔走如飞。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书不仅可以积累佳词佳句,也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