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1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这一名言就贴在我的书桌前,旁边是满满一柜书,我每天都和这些“宝贝”——书“交谈”,它教会了我很多很多知识,因此,我的书房就叫“书香斋”,而我就是一个特爱看书的孩子。
大家都知道,看书能装满自己空荡荡的小脑袋。这不,前几天妈妈又给我买了一套书《成长快乐》,每天放学一写完作业,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每当我看到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的泪水就会情不自禁大颗大颗扑簌簌地流下来。多么不幸的女孩,我多想给你送去面包、香肠和温暖的棉衣;而当我看到笑话故事中的《炖数学课本》、《数牙》、《总成绩》时早已笑得前仰后合,那种因可怜的小女孩引起的悲伤情绪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当我看到侦探故事时,我会觉得坏蛋很愚蠢,做一名警察真神气;当我看到像富兰可林一样的发明家,我会觉得他特别伟大,他为人类做出了那么大的贡献,我也要向他学*;当我看到寓言《乌鸦看花》时,我才知道了芍药花在下午七点开放,野蔷薇在清晨五点开放,而万寿菊和紫茉莉分别在下午的三点和五点开放。
妈妈天天说我是“啃”书本的小书虫,我还要啃书本,继续做我的小书虫。因为它使我变得更聪明,更智慧;它使我在课堂上妙语连珠,引得师生喝彩;它使我在课间能绘声绘色地讲故事,让同学们羡慕不已;它使我成了班里的“演讲明星”、“朗诵明星”、“故事大王”。这些都是爱读书的好处哩!
爱看书吧!朋友。和书交朋友,你就得到了一位良师益友,你就会成为一个更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