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书2
有的同学爱看书,有的同学爱跳舞。你若问我爱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爱看书。”
每当捧起书津津有味地阅读时,家人就开玩笑地叫我“小书痴”。那时我总喜欢模仿起古人读书时摇头晃脑的样子。于是招来家人一阵善意的笑声。
家人送给我这绰号不是没有来由的。我爱看书,灯火照无眠。多少夜晚,我在书上攀登;多少节假日,我如痴如醉地在书海里遨游;多少严寒酷暑,我在窗前如饥似渴地读书。久而久之,我便戴上了眼镜,而且度数越来越大,但爱书之痴却未见收敛。
我的家人大都喜欢书,所以我也喜欢看书。我想这就是我爱看书的原因吧。每当我看见一本认为好看的书,我便会一口气把它读完。所以我读了不算太多的书。
书籍是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宝库,它将无知的我领入了知识的殿堂,是“单调”的生活变成令人愉快的时光;它向我展示了前人辉煌的成就,使我树立了崇高而美好的理想。在书中我找到了追求的目标,找到了人生的价值,找到了生命的真谛。在我取得成绩得意的时候,书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于是我重新投入学*;当我感叹生活的“偏心”,觉得生活不再是七彩阳光,花儿不再鲜艳的时候,书告诉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于是,我不在悲观,微笑面对人生;当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书鼓励我:“跨过艰险,你就会登上顶峰。”于是重整旗鼓,又一次杀向困难。
书使我懂得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