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3
每个人都有一个家,而且每个人都会很爱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爸爸妈妈有事不在家,我想趁着这个机会为我们这个家做点什么,我决定帮妈妈洗衣服。
我先找来一个盆子,打了一些水,把脏衣服放到盆子里,等衣服浸湿,再放些肥皂粉,把衣服和肥皂粉搅拌了几下。搅拌以后,盆子里出现了许多的小泡泡。接着我提起衣服,在衣袖口和领子这些特别脏的地方,涂些肥皂,然后使劲地搓啊搓,直到干净为止。我再次将衣服放在水里,一盆子的水马上变成了黑乎乎的脏水。我把脏水倒掉,又换了一盆清水,把衣服洗了又洗,直到洗干净为止。我将洗干净的衣服晒在竹竿上,用夹子把衣服夹住,防止被大风吹走。看着自己洗干净的衣服,我别提有多么高兴了!
爸爸妈妈回到家里,看见衣服洗干净了,就问:“这衣服是谁洗的?”我说是我洗的,妈妈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爱我的家庭,爱我家的每一位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