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法_ 9
在两年前,我刚刚上三年级的时候,迎来了第一节学校中的书法课。
那时候的我兴致勃勃,可第一节课却偏偏讲注意事项。在45分钟后,老师给每人一张单子,接过来一看,是早就闻名于家长耳边的“翰艺书校”。回家后,我央求妈妈给我报书法班,在我的苦苦央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
来到书校,老师花了半节课(1小时)的时间讲书法的注意事项、文房四宝和笔各部分的名称。第二节课,老师讲了一个笔画——“一波三折(也叫蚕头燕尾)”。
我用微微颤抖的手拿起了笔,写下了人生的第一个书法笔画。结果却不怎么理想,在纸上的那个黑黑的东西,好像一只黑黑的毛毛虫。这时,老师走了过来:“别着急,慢慢来,老师一开始学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书法,我一直不停地写着,在写完第235个“一波三折”后,我的右手中指上被笔压出了一个小坑。不过,在235个“一波三折”和老师写的仿影(老师写的笔画,专门给我们学生照着写用的)有95%的相似!
“啊!我终于成功了!”我高兴地叫到,好像不应该用“高兴”,应该用“兴奋”吧。
我爱书法,书法也是一门能陶冶人情操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