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法_ 2
我爱听古筝的有氧琴声,我爱看课外书里的美好故事,我爱画栩栩如生的金鱼……但我更爱书法里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字体,因为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要成为一名书法家。
一年级的时候,我刚开始练字,就学着老师的样子认认真真一笔一画地临摹,我字写得很好,常常给老师当范字。老师说我的字仿佛是一个个钢铁战士,同学们看了有的拍手叫好,有的夸我说我的字苍劲有力;还有的说简直跟王羲之写得一模一样。我听到了,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我爱上了书法,每天晚上都在练字。有一次,我在家里练字,妈妈对我说:“我出去上班了,10点钟烧饭,11点半妈妈回家了。”我随口说:“知道了。”我练着练着,突然发现这个字写坏了,就又努力练了五张,“咦,这字怎么怪怪的,继续练。”不过一会儿,我看看闹钟,“糟糕,已经11点半了,妈妈要回来了!”最后,我被妈妈批评了。
我爱书法,因为它是我们祖国文化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我爱书法,因为我爱那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字体;我爱书法,因为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