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神笔马良 2
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神笔马良》的故事,突然想,要是我也能有一支这样的神笔该多好啊!无论画什么都会变成真的,想着想着我便睡着了,还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我在大山里走着,四周云雾迷蒙,我迷路了。突然我看见了一位鹤发童颜的白胡子老爷爷,老爷爷关切地问:“孩子,你怎么在这里啊?”
“我想找马良爷爷借他的神笔用一用。”我说。
“孩子,我就是你要找的马良爷爷啊。”
“马良爷爷,您能把你的神笔借给我用用吗?”
“好啊!”马良爷爷说,“但有一个条件,想要神笔,须先用神笔为老百姓们做三件好事,我才能把神笔借给你。”
我答应了马良爷爷的条件,拿着马良爷爷的神笔高兴地回到了家。
我先画了一辆汽车,汽车果然变成了真的,我开着车来到贫困地区,用神笔为那里的穷人们画了许多新房,又添了许多家具,看着他们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居。
我又来到田地里,发现那里因为严重缺水,已经干旱得不成样子,庄稼都快死了。我立即用神笔给那里画了一个大水库,清清的水顺着水渠流进田里,小苗喝足了水,又重新抬起了头。那里的人们不停地向我表示感谢。我还为那里的孩子们画了一所新学校,画了老师,画了书包和文具,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走进教室,教室里传出琅琅的读书声。
我拿神笔做的三件好事,马良爷爷很满意,把神笔送给了我,他叮嘱我要多拿这个神笔为百姓做好事,如果做坏事,神笔就会变成普通的笔。
“我有神筆啦!”我高兴得跳起来,一不小心一下从椅子上摔到地上,睁眼一看,原来是一个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