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_ 5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滴在时间的流里,虽然我会随着时间的消失而消失,但我知道我曾为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涂抹过一道耀眼的亮光。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做雨后凝结在空中的一颗小水滴,和伙伴们聚集在一起,反射出太阳的光芒,映射出如万花灿烂般绚丽的七色彩虹。当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说:“多美呀!”我骄傲,我自豪。因为美丽的彩虹中有我的一份子,是我们的杰作。我为孩子们创造了美好的景象。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成为浓厚彩云中的一颗小水珠,降落在干旱的土地上,滋润黄土,使它培育出健壮的禾苗,孕育出饱满的粒子。使农民的紫黑的脸庞上露出朴实的笑容。这也是对我最好的酬劳。我更愿意降落在久旱无雨的干旱地带,给干涸的人们带来无限的喜悦。而我也会更加骄傲、自豪。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意成为自来水的一份子,帮人们做饭、洗衣服。当一个大汗淋漓的孩子跑来用我解渴时,我会感到自己是真正的“英雄有用武之地”了。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随意浪费我,让我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假如我是一滴水……
我可以对着蓝天高呼: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一滴水,虽然我默默无闻,但我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