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_ 1
假如我是汩汩溪流中的一滴水,我会和同伴一起环游世界,这样可以增加见识。
高山上,溪流两旁树木葱茏,湛蓝的天空,悠闲的白云,还有舒服的春风,哇!可谓是人间天堂!“哎呦!是谁呀?”我十分生气。一块巨石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不和它硬碰硬,从缝里钻了过去。一转身,映入眼帘的是危机重重的河道。我小心翼翼地前进,突然,我被巨大的“怪兽”——挖土机拖了起来!我左冲右撞,最终逃出了“虎口”。河水越来越急,我躲得了这儿,躲不了那儿。到了湖泊的时候,我已经伤痕累累,筋疲力尽了……
我睡了一天一夜,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厚厚的沙子压住了,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魔爪”中挣脱。刚想喘口气,突然感到身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一只鱼把我吸了进去。当我出来时,身体被分成了很多块。我渐渐上浮,被无情的阳光烘烤着……
我来到了云姐姐的家中,我努力地把身体聚到一块后,向下望:“哇!大海,是大海!”我十分激动。云姐姐把我温柔地放入了大海。我向深处游去,看见了威武的鲸鱼,它庞大的身躯让我自愧不如;这时游过来一只小丑鱼,可爱的模样让我陶醉;奥!一只凶猛的大白鲨吃掉了很多鱼儿,实在太可恨了……
假如我真的是一滴水,我一定会把世界看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