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4
有人喜欢那不辞劳苦的邮递员,有人喜欢那公正严明的交通警察,有人喜欢那为国效力的*,有人喜欢那不畏辛苦的农民伯伯……而我却喜欢**凡凡的清洁工。
有一次,我和爸爸出去玩。我在车上津津有味地吃着刚买的鸡腿。我吃完了,我拿纸擦嘴。车正好听了下来,因为前面的红灯。我吧餐巾纸随手扔向窗外,爸爸看见很不高兴地说:“下次不要这样了啊!”我说:“哦!”就在这时我看见清洁工奶奶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帚,不顾一切的把垃圾扫进簸箕里。我当时非常感动,我远远地看着那位奶奶。只见,她满脸皱纹,大概60岁左右,但她的背已经驼了,此时她在我心中是那么伟大。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小区几乎没什么人。因为天气炎热,大家都不想出去。人们都在家里看电视开空调,凉爽极了。我透过窗户,突然看见有一个人在小区的街道忙碌着。原来她是清洁工,小区到处是垃圾而且非常脏。我经常在那里走过,都是捂住鼻子,小跑过去。这位奶奶正在卖力地清理着垃圾,根本不怕苦,不怕累。她把垃圾放进车箱里,一铲又一铲,过了将*10分钟,垃圾终于清理干净了。奶奶吃力地拖着车子拉走了,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觉得特别令人敬佩。
清洁工就像我们世界的美容师,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我敬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