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从小到大,有许多人令我敬佩。而令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姨妈。我的姨妈是一位精神科的医生,她那种奉献精神深深地刻在我心中。她,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那是一个周末,我来到姨妈的医院里,想让她陪我去吃肯德基,当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姨妈办公室门前,我从虚掩的门中看见里面有两个人,一个是我的姨妈,另一个是一位年轻的姑娘。我隐约的看见那位姑娘手腕上绑着纱布,纱布上透露出斑斑血迹,那位姑娘泣不成声的诉说着,姨妈跟她说:“小姑娘,先别哭,跟我说说你的委屈。”她说:“我跟同学打赌,说我一定能考上北京大学,一周前,录取通知书下来了,北京大学却没有录取我,这时候同学们都嘲笑我,说我吹牛,我受不了了,就割腕自杀,妈妈给我送水,发现及时。”姨妈说:“小姑娘不要伤心,你还有机会考上你梦寐以求的大学的,不要管那些嘲笑你的人,把他们的嘲笑变成动力。加油!我支持你!”小姑娘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姨妈拿出休息的时间来为那些需要心理疏导的人服务,让一位又一位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姨妈不洗辛苦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激励着我,我很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