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一个人 2
大家敬佩的人可能是军人、书法家、画家、诗人、作家、舞蹈家、武侠……而大家可能没有想到的是我敬佩的人却是一位面带微笑的乞丐叔叔。说到这儿,大家肯定问了你为什么要敬佩一个乞丐呢?大家别着急,听我慢慢给大家解释吧!
自从“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全国各地纷纷献出了爱心,而这位乞丐叔叔也在献爱心的这群人里。“5.12”大地震过后的第二天,这位乞丐叔叔揣着多年来的积蓄,来到红十字会来捐款。大家一看这位乞丐叔叔可能会说:“他只能捐一、两毛钱。”谁知,老人一伸手竟然从那破烂不堪的兜里掏出来了389元钱。当工作人员问那位老人:“这钱从哪儿来的?”老人说:“自从看了电视之后,我便从积蓄盒里拿出了多年来的积蓄。但又一想这一毛、两毛的钱拿出去多不好意思。于是,便中午到银行里换成了这389元整钱。”工作人员听后,带着激动的心情收下了老人家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