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一个人 1
我敬佩的人是我的钢琴老师。
她姓张,5岁开始学琴,11岁考过钢琴10级,这是我敬佩她的第一点,要知道我已经十岁了,还在五级哪儿爬坡呢!
张老师有长长的秀发,大大的眼睛,清秀的脸庞,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有时,她会把头发梳成一个发?,庄重中带着几分顽皮。不过,她真正吸引我的,还是她的心灵美。
从市里到武清50多公里,即便如此,她还是不畏酷暑严寒,每次都准时来给我们上课。为了给我们上课,她经常不吃午饭,有一次,我看见张老师的午饭摆在桌上,下课的时候,午饭还在桌上,好端端的一动也没动,张老师多么敬业啊!这是我敬佩她的第二点。
谈乐曲时,她会告诉我哪里该强,哪里该弱,怎样体现出曲子的情感等等。比如,我在弹<菊次郎的夏天>时,仿佛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在向日葵田地旁奔跑,感受夏天的美好。这是我敬佩她的第三点。
这三个闪光点时时围绕着张老师,令人喜爱,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