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家3
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
想要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我才不会害怕。
- ---------------------题记
他走了,带着遗憾和愤怒,离开了这个家。永远的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她,出生在北方最贫穷的农村,生就一副较好的容貌,天资有些聪明,虚荣心很强,不安于农村的现状,一直向往城市的生活,18岁那年和同村的姐妹一起南下,闯荡深圳。高效率的节奏,使她应接不暇,餐厅里的工作,凌乱繁杂,一不留神,手上鲜血淋淋,想赚钱改变自己,又不想付出辛苦,无奈,城市迷离的烟火,太多的诱惑,使她坠入红尘。
凭借自己的聪明,在纸醉金迷的舞厅里,迎来送往五个春秋,钱有了,一些灰暗游戏规则掌握了,失去了自尊,失去了人格。秋天,同村的姐妹稍来消息;说她高中时暗恋对象,不久就要结婚,一听怒火万丈,好胜心强的她,怎么能容忍别人占据她的所爱,一怒之下,回家。凭借自己手中的钱,凭借自己学会的本事,人很快抢被她到手,并且还到女孩子家里无理取闹,撒泼的大骂一场才算告休。
婚后的日子,**淡淡,女儿的出世给这个家带来了欢乐,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老公知道了她的一切,不堪忍辱,毅然提出离婚。她不想失去他,不想失去家,然而,再多的努力也成徒劳。怎奈,黑夜里撕心裂肺的痛,她懊恼自己过去,懊恼自己的不洁之身,给自己带来惨痛的结局。懊恼抢来的终究不能长久,用钱买来的情感都不是真的。经管你细心呵护,经管你如履薄冰,经管你为了他改变自己,不是属于自己,终究是留不住的,人不属于自己,心不属于自己,她终究是他的过客。
失败的婚姻,并没有使她更多的自醒,更多的悔悟。黑夜,更加孤独寂寞,于是,上网聊天成了她生活的主题,找异性聊天,寻求刺激,排解寂寞,漫长的黑夜,一聊就聊到凌晨直到睁不开眼睛,常常醒来发现自己在键盘上睡了一宿,生活在继续,约网友见面,喝茶,吃饭,忙的不一乐乎,因为心乱,心不静,对孩子照顾也不是那么的周全。
聊天二个月便和烟台的网友坠入情网如胶似漆。她决定亲自去见一见,不管旅途遥远,不管结局如何,也许这次就能如愿以偿,打理好行装,高高兴兴出发,不顾八个小时旅途疲劳,办理完入住手续,风尘仆仆的约会去,一周的烟台之行就要结束,临别,网友拿出两千元钱,她鄙视的瞧瞧他,婉言拒绝,*惯于女汉子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此次,所有的费用都有自己出,也许是因为有钱,也许是为了装点门面,也许,*惯给男人花钱。
夏日的夜宁静而美丽,晚饭后,无从消磨时间,来到广场学广场舞,打发无聊的空虚,迷上广场舞。因为生性好动,不甘寂寞,因为生性好争,所以不甘落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在这个圈子里混熟并且有了舞伴,舞伴对来她说很重要要,她需要异性的关爱,需要异性的呵护,无论在哪,身边总是不缺少异性的朋友,午后的公园舞场,夕阳下的植物园,夜晚的广场舞池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害怕孤独, 常常深夜回到家中,萎缩在角落里,泪如泉涌。身边的朋友无数,没有一个人敢为她撑起一把大伞,遮风挡雨;没有一个人,敢接纳她;没有一个人,不在乎她的过去。午夜梦回,孤独的站在KTV 房间,手持冰凉的麦克风,苍白忧伤的唱起 :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在我受伤的时候,可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