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节4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一个传统的民间节日——中秋节。今年的中秋假期天气特别好,非常适合组织各项的活动去庆祝这个人月两圆的节日。
我们小区举办了庆祝晚会。有猜灯谜,其中有个谜语叫“中央一条狗,上下四个口”。(打一字)这个灯谜好像我曾经在课外书上看过,大家估到谜底是什么吗?哦!其实他就是电器的器了,你看中央一条狗,把狗字变成犬字,上下四个口,四个口在犬字的上下两端。在晚会中我还猜对了许多灯谜。
第二项,也是我最喜欢的舞蹈,有打鼓和唱歌、跳舞,表演者们和现场观众都欢乐在其中,这个中秋晚会举办得特别精彩。
真正八月十五日当晚我和家人吃完团圆饭后,拿着花灯在家的花园和弟弟追逐起来,姐弟俩玩得开心之余,又吃着又大又圆的月饼,心里感觉幸福团聚的日子必须珍惜,通过欣赏皎洁明亮的月光,同时寄托着我对远在广西的公公婆婆的想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