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哥哥 4
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全家人都忙了起来,因为晚餐的时候会有许多亲戚来我们家吃年夜包饭呢!
大家都有各自的分工:妈妈和姨妈帮着姥姥做饭、爸爸和姨夫做家务、我和哥哥的任务是贴窗花。窗花是用红纸剪出来的圆形,中间是一个镂空的“福”字,旁边是两只可爱的小狗,可好看了!
“窗花的上面没有胶水,可怎么才能贴到玻璃上啊?”我问哥哥,哥哥拿来一个湿抹布,对我说:“把要贴窗花的地方用抹布擦一下,让玻璃表面保持湿润,这样,就可以贴上去了。”于是,我用哥哥的方法往窗户的玻璃上擦了擦,然后把窗花往上面一贴,果然就吸在上面了。第一次我只顾着贴窗花了,没有注意位置对不对,结果把窗花的位置贴得有点儿低,于是我又揭下重新向上移动了一下,这样就好看多了。用这种方法,我和哥哥一起把所有的窗花都贴完了。
有了窗花的点缀,家里过年的气氛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