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哥哥 5
今天,我和哥哥同读了《为人民服务》这本书,使哥哥和我对人生价值有了一些认识。
这本书是写***同志于一九四四年九月在张思德同志的追悼会上发表的,张思德同志是延安警卫团的一名普通战士,在一次煤窑塌方的事故中壮烈牺牲。因为他是为人民而死的,所以***同志特为他举行追悼会,并号召“向张思德同志学*”。
哥哥说“***同志曾引用我国古代史学家司马迁的一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其意思是说:人总是要死的,有的人死得比泰山还重,有的人则死的比鸿毛还轻。”
我说:“哥哥,你这句话使我联想到今日勇斗歹徒徐洪刚叔叔,是他用自已的鲜血捍卫了人民的利益,赶走了豺狼般的歹徒。让我懂得了要为人民服务就得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不怕邪恶,有了缺点,就应该不怕批评,勇于改正,时刻为他人着想,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这本书看完了,它让我和哥哥明白了活着并非是为了吃穿、穿,为了追求物质享受,更重要的是为了追求精神文明和人生价值。同学们,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开始好好学*,带着丰富的文化知识,和一张崭新的面孔迈向新的世纪,为人民做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