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 5
“只要你不怕困难,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这是爱因斯坦的一句名言。是的,一个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昂搜挺胸向前冲,那么他就成功了一半。
不怕困难就是一半的成功。海伦·凯勒并不因自己见不到光明而意志消沉,反而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完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文学著作,把光明洒向人间,成了世界闻名的作家。
不怕困难就是一半的成功。霍金的一生同样经历了许多的磨难。在十指不能动弹、肌肉萎缩等疾患面前,他并没有逃避,反而百折不挠、艰辛钻研,终于造就成为世界著名的科普学家。
张海迪阿姨因小儿麻痹症致双腿残疾,她克服了许多难以克服的苦难。在轮椅上勤奋写作,写出了许多广为传颂的文学作品,如,《轮椅上的梦》、《生命的追问》等等。
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上这样或那样的困难,问题是你能不能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只要是不怕困难、迎难而上,那就是成功了一半。
不怕困难,是一半的成功。只有加上科学的态度,才能完全成功。用科学的态度,加上不怕困难的精神。顽强拼搏,我们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高举不怕困难和科学的态度这两面旗帜,向着胜利,向着成功,向着美好的明天冲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