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 1
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但那件事,却让我懂得了什么叫“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小时候的我,还是很稚嫩,看到周围的人都骑着漂亮的脚踏车时,心中充满着好奇,但更多的是羡慕。
于是,我向父亲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要求:我要学脚踏车。
“不,不行,你还太小!”一向对我的要求有求必应的父亲居然出人意料地拒绝我。
“我可以的,我可以学会的!”我向父亲恳求道。“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可不要哭鼻子!”父亲在我的恳求下,无奈地答应了
于是,我拥有了我的第一辆脚踏车。
看到漂亮的脚踏车,我心中充满了喜悦。“车我给你买来了,学不学就看你了”父亲指着那辆脚踏车,满脸严肃地对我说。“知道了!”我回答道,但是心早已飞出去了。
要开始学了,幼稚的我认为这其实很简单,于是,毫不犹豫的开始练*。
“腿慢慢地从脚踏车跨过,踩住两边的脚踏板,双手握住面前的把手,控制方向,两条腿轮流使力。”父亲耐心的教导道。我按照父亲的指导,一点一点地学着,开始往前骑,车很快就运动起来了。骑着骑着,突然,车头犹如想要摆脱束缚的小精灵似的,不受控制地左右晃动起来,我使劲控制,却无济于事。于是,“砰”一下,车和我倒在了地上。
沉重的车身压着我的小腿,巨大的疼痛,让我情不自禁地大声哭泣。父亲赶快跑了过来,将脚踏车挪开,将我扶起。“跟你说了,你还太小,不行的!”父亲安慰道。“不,我就要学!”我坚毅地说,“我一定可以自己学会的,我能行!”
于是,我又开始了不断的练*,“砰,砰……”一遍遍的练*,一次次的摔倒,一处处的伤口,在不断地挫折与失败后,在无数的痛苦与失败后,在一声声的摔倒声后,我终于能稳稳地骑着自行车前进了,我成功了。我终于战胜了挫折!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我深深理解了这个道理,其实在人生道路上前行,会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但只要我们的只有在生活的征途上不畏险阻,不怕困难,只要你执著地去前进,坚持下去,再振作振作,那么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