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9
时光如潮水,击打着记忆的滩头。潮起潮落时,我已经从一个幼稚可爱的小孩成长为一个将要毕业的小大人了。撩起岁月的轻纱,那些成长的足迹或深或浅,若隐若现。
我不知道自己究竟长大了吗?也不知道成长对我来说是好是坏,是欢快的舞曲,还是悲伤的离歌。
我长大了吗?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的我不像小时候那样,整天跟在父母的身后,而是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写着自己的小秘密。父母不再像以前那样,什么事都帮我做。有时,我还会炒几道菜给爷爷奶奶吃。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知道,我就这样慢慢长大!
我长大了吗?不知道。我只依稀记得,小时候喜欢《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而如今,我更喜欢看《童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在这些书里自由地遨游,像海绵一样不断地吮吸着精神食粮;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充实了自己。通过阅读,我变得成熟懂事。我知道,我就这样慢慢长大!
我长大了吗?不知道,我还清楚的记得,以前在学校常常闯祸,父母也因此被老师请到学校陪我一起“受教育”。而如今,我慢慢开始变得热爱学*,尤为喜欢写作;我慢慢开始规划自己一天的行动,做起事来也井井有条;我慢慢地能让自己浮躁的心沉稳下来了,学会了静静地思考反省。我知道,我就这样慢慢长大!
我长大了吗?我知道,我就这样慢慢地长大。记忆中的我,开始慢慢地改变,是父母,是老师,是书本,是身边的一切事物,让我这个天真的孩子慢慢长大,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
我知道,我就这样慢慢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