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1
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才会显得生机勃勃;花儿有了阳光的眷顾,才会炫出最艳丽的一面;小小的露珠因为阳光才能变得犹如钻石般的闪亮。阳光,创造着整个世界,赋予每个生命以灵魂。
生活,就似一个多面的立体图形,一面向阳,就注定有一面背光。当你生活在背光那一面时,你选择随着时光沉沦,还是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那颗心中的太阳。对于发奋图强的青少年来说,答案无疑是第二种。然而,当你真正处于那个充满狂风暴雨,迷茫停滞不前的环境中时,你是否真能创造出奇迹,那得问问你自己的心。
还记得曾经的世界上有那么个人出现过,想必是家喻户晓的,她就是海伦凯勒。她的事迹曾激励着一代代莘莘学子。是啊,只要听过这个故事的人,怎么会无动于衷。一个双耳失聪,双眼失明,也不能讲话的弱小女子,通过自己异于常人的努力,最终站到了光芒四射,令世人瞩目的文学高峰上。尽管她看不到太阳,看不到美丽的世界,听不到世界美妙的音符,说不出打动人心的话语,但她用自己的滴滴汗水慢慢铸就着自己心中的太阳,在自己的那片阳光雨露下长出强大的信念。
而我们自己呢?上天给予我们健全的身体,而自己心灵的升华,还要靠自己去努力实现。回望走来的一路,曾经也满是泥泞,这是人生道路上不可避免的困境,这是上天对我们的考验,经得住考验的才是真英雄,每个人要想取得成功,那在成功的背后一定是付出了无数的努力和汗水。在逆境中,因为抬头一看,上方已没有太阳的踪迹,所以,我们更应该让自己生活在阳光之下,真正的勇士是越挫越勇,环境越恶劣,我们越坚强,前方越迷茫,我们心中的灯塔越亮;前方的路越坎坷,我们的脚底更硬;前方的暴风雨越烈,我们越信心满满。
做一个真正的勇士吧,让自己在阳光下长成参天大树,开辟属于自己的那翻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