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地长大 5
成长是每个人必经的一段旅程,成长的过程总是漫长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或多或少的惩罚和奖赏,时光飞逝,长大会距离我们越来越*。
我清楚记得我成长中的片段,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在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当时,我的心中充满了开心和自豪,开心是因为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自豪是因为自己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我刚上一年级不久就发生了一件事,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微风轻轻吹拂大地,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气味,一缕缕阳光洒向大地,这一天,我放学回家,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般甜,我走在路上时发现了一大片玉米地,我心想:这玉米好大哦!我心中总有一股力量催促我掰几个,我在也抵挡不住诱惑了,于是我东看看,西瞅瞅确定没人才动手。
不一会儿,一个个玉米都钻进了我的书包,我长吁一声,背起书包就往家里跑,我原以为爸爸妈妈会奖赏我,但我却错了,我回到家二话不说放下书包,妈妈见我的书包鼓鼓的,就好奇的打开一看究竟,当时,妈妈很生气的问道:“则玉米从哪二来的?”爸爸也因妈妈的话赶过来,我于是小声地说道:“我在放学的路上掰的。”妈妈于是更生气了,妈妈问道:“是谁家的玉米,”这时,我很害怕,于是更小声的回答:“我不知道,妈妈和爸爸的表情更加凝重,这时我的心里浮现出两种方法:以示自己承认错误,而是选择逃避,我低下头说道:“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请你们原谅我,可令我惊奇的是爸爸妈妈不再生气了,反而摸摸我的头说道:“知错就改、敢于承担就是好孩子,后来,爸爸查清楚了玉米是谁家的,并还给了别人。
渐渐地,我上初一了,我也因此结交了很多朋友,初中生活过去了一半,有一天,我回到家中,却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中,我于是掏出作业,准备大战一场,随着时间的流逝,作业负担也越来越大,我再也不能像小学时那样轻松,我突然发现我的书中多出了一张试卷,原来这是我同桌的试卷,我放学时因走得匆忙,所以不小心把她的试卷拿来了,我原以为是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了,但是到了星期一,我才发现这并不是一件小事,同桌因为这件事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我内心非常愧疚,我已是下定决心去给老师解释清楚,但奇怪的是老师没有因此批评我,反而因我的担当而开心,我于是向同桌道歉,她也没怪我,我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渐渐地,我上了初三,才子到作业的繁重,才知道长大的烦恼,再也不能回到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
成长就是这样,过程是如此漫长,但在漫长的过程中,我们会越来越懂的珍惜,我勇于担当换来的是开心的面容,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包容、理解,更需要担当,就这样慢慢地长大,我成长,我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