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如同春天里的第一缕阳光,温暖寒冷的心房;感动如同夏天里的一阵甘霖,润透干涸的心灵;感动如同秋天远方飘的一片火红的枫叶,勾起无限的牵挂;感动如同冬天漫天飘飞的雪花,擦亮你的双眼。她,侯真言,被评为“感动校园人物”,她将与大家分享她的点点滴滴。
她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她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在家里,她虽然是女孩,但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常常抢着整理房间、拖地板等家务活,爸妈忙时,她就主动帮他们做饭。
在同学中,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她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在路上,看到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奶奶,她就主动过去搀扶他们,或帮着拿东西。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作业上交情况、卫生打扫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她带头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规定,她勇于上前指正。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她和颜悦色,娓娓动听的解说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她不愧于“感动校园人物”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