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挫折 4
拉伯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杜牧也曾写过一首诗:“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可见,古今中外的名人都认为微笑是魔术师,能让浮躁的心灵变得宁静,能让忧郁的心灵变得欢愉,能让沉默的心灵变得热情……
让我们笑对人生吧!
家喻户晓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你知道吗?他是在经过炼狱般的折磨后才有如此的影响和地位的。四岁之前不会说话,七岁之后才会识字,对于这样一个人,又何谈资质呢?能够毕业就已经老天在眷顾他了。老师给他的评语是:反映迟钝,不合群,总在做白日梦。但他依然微笑面对这些不理解,积极进取,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成就了一个伟大的科学家。
谁说失败不能制造成功?谁说庸碌不能创造伟大?托尔斯泰不就是活生生的典型代表吗?中学考试两次不及格,终因无法毕业而退学。你不会想到这就是他的前途吧!而他,面对长辈的呵斥,没有丧失对生活的信心,终于造就了《战争与和*》、《复活》等伟大著作……爱因斯坦不就是从微笑走向成功的吗?托尔斯泰不就是从微笑中创造成就的吗?我相信,只要一个人敢于微笑,敢于面对挫折,成功就在向他招手。如果能承受时间对他的考验,那么他所需要达到的目标就离他不远了。愿做成功的人吗?那,让我们一起微笑吧!
我明白了,微笑是阳光,能驱除人间的黑暗,送来光明;微笑是雨露,浇灌的是沙漠,带来的是甘泉;微笑是树荫,赶走的是夏日的酷暑,带来的是透心的凉爽。
朋友,笑对人生吧!让微笑使你的人生更加精彩,更加充实!扬起你的帆,坐上你的船,让风浪冲击我们,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