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挫折演讲稿14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知性女人是善于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的,因为她们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的,因为她们会从中体会、思考原因: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只是表明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没有努力,只是表明付出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自己必须忏悔,只是表明要从教训中吸取经验;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永远一事无成,只是表明得到了一次有益的经验;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只是表明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自己已经被打倒,只是表明敢于微笑面对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在这样一个微笑着反省的过程,女人们越发变得成熟,越发会获得成功。
因此我们要学会微笑着面对失败,去迎接新一次的挑战。正如拿破伦所说的“避免失败的最好方法,就是决心获得下一次成功”。
虽然,失败是一道难以下咽的苦菜,但是,坚强的女人一定会把它吃下去。当朋友弃你而去,当苦苦追求的梦想屡受挫折,初尝了人间的苦涩。软弱的女人会徘徊、失落,甚至想到死,而坚强的女人是不会放弃的,因为不甘心。轻轻地宽慰自己:失败不过是酸甜苦辣中的一碟小菜。
虽然,失败好似人生的大熔炉,但它既然可以把人烤死,也可以把人锻造得坚强、自信。如果曾经微笑面对过失败,那么在年迈的时候,就可以对自己的子孙后辈说:“其实,失败最害怕的居然是我们浅浅的一个微笑。”
微笑面对失败的女性不会抱怨生活给予她的太多的磨难,不会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
微笑面对失败的女生会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她们眼前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鲜花的芳香会在她们的鼻翼萦绕,华丽的彩蝶会在她们身边起舞。
微笑面对失败的女性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会因此而自卑;把每一次的失败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也不会因此而自傲。就这样,微笑着,从容的,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