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尝试_ 4
儿时的我很爱骑自行车,不过我得骑带辅助轮的自行车/两轮的自行车我既不会骑也不敢骑。但好奇心让我总想试一试。我看到电视里骑自行车的哥哥姐姐们骑得技术那么好,就下定决心要学会骑两轮的自行车。
一天早上,我突然发现我的自行车辅助轮不见了,正在纳闷,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今天我陪你学两轮自行车,你不能老骑带辅助轮的自行车,老骑那种自行车,以后怎么办呀?”
我一听就来了兴趣,下楼后坐上自行车,感觉心里不踏实,因为两轮毕竟没有那么稳当,我刚骑出去就摔了一跤。又尝试了几次后,还是不行。这次爸爸在后面扶着车,我在前面骑。骑了几个来回,我感觉心里有了底,并掌握了刹车、转弯等技巧。之后我自信地对爸爸说:“你不用扶,我自己骑着试试。”爸爸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笑着说:“其实我早就松了手,只在后面跟着你罢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只要敢于尝试,成功也许就会在眼前。
经过一次次的练*,我已经熟练掌握了骑车的技巧。慢慢地我开始尝试一些我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哥哥姐姐们骑车的技巧,并可抗拒一些外来的干扰。障碍因素骑车技术的增长,我开始学着带人,每天放学后,和一两个同学一起去空场地练车,第当到我时,我都会带一个同学,绕空地骑一圈。就这样我学会了很多骑车的技术。
现在,骑自行车已经成为了我的爱好。不管去哪儿,只要可以骑自行车,我都会骑着去。如果没有那次成功的尝试,我也不会这样喜欢骑自行车了。